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脑供血不足该怎么吃?负离子疗法改善人体供血不足

2017-02-08 11:47:49      家庭医生在线

大部分老年人都存在有不同的供血不足情况,尤其是脑供血不足。而大脑是给是人体重要的神经指挥中心,对人体十分重要。那么脑供血不足该怎么吃呢?

1、多选用优质蛋白

蛋白质是大脑记忆思维的基础物质,优质蛋白质可使大脑皮层处于良好的生理活动状态,而且蛋白质生理效价高,吸收率高。常见有肉、禽、蛋、奶、鱼、虾。

2、保证维生素

各种维生素对于心脏供血不足患者而言同样是非常重要的,比如像维生素C,它可以促进胆固醇生成胆酸,从而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除此之外维生素还可以帮助患者有效的改善冠状循环,保护血管壁。在各种维生素食物中还含有大量的尼克酸,它能扩张末梢血管并且有效预防血栓形成。

3、摄入必需脂肪酸和卵磷脂

含有丰富必需脂肪酸的食物如芝麻、核桃、松子、猪心、墨鱼及压榨的花生油、橄榄油、亚麻油等。另外,鸡、兔肉、鳝鱼含有较多的亚油酸、亚麻酸;动物的肾、血、脑、对虾、深海鱼(三文鱼、大黄鱼、沙丁鱼、金枪鱼…)等含有较多的DHA和EPA。含卵磷脂丰富的有蛋黄、牡蛎、芝麻酱肝、肾、脑、大豆制品等。

4、控制精制加工糖

多摄入粮食、水果、龙眼、香菇、蔬菜、蜂蜜及未精加工的谷类等。

5、维持血液的微碱性

多食碱性食物如蔬菜、豆类、牛奶、菌藻类、茶叶等。

6、负离子疗法改善人体供血不足

负离子疗法是将血液中的钠及钙的离子量增多,这样可以使酸化的生物体倾向于弱碱性,使细胞活化、使细胞新陈代谢旺盛,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恒常性机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补血 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饮食疗法

脑供血不足,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因为其对我们生活有着不小的威胁,所以在应对上大家也都是上了一份心。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详细>>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脑供血不足是指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出现慢性的广泛供血不足,引发脑部缺血缺氧而出现一系列脑部功能障碍临床表现的疾病。据临床看,老年人是脑供血不……详细>>

如何早发现脑供血不足?这3点改善脑供血不足

脑供血不足是一种常见的老年人疾病,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脑供血不足这个毛病的大军中。导致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现在的年……详细>>

气虚兼血虚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脑供血不足是老年人比较常出现的症状,尤其是对于一些气虚血虚的老年人来说,更易出现头晕,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力下降等脑供血不足的现象。对于……详细>>

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调理?

大脑属于中枢神经系统,主要掌管着身体的各种行为,当大脑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会引起痴呆和脑梗死,甚至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要了解关于大脑……详细>>

  • 殷晓煜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