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怎么缓解? 负离子有效减少过敏性鼻炎发作

2017-01-23 11:37:01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冬天的天气要么就是雾霾,要么就是冷空气侵袭,对于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来说真是不好过。经常流鼻涕,或是鼻子奇痒难受,不断打喷嚏,直到精疲力竭,被过敏性鼻炎困扰的人们来说,这个冬日是如此难熬。那么怎么缓解过敏性鼻炎发作呢?

保温

出门时应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保暖衣物,迎风时注意戴口罩,预防感冒等疾病。

保湿

暖气或空调的过度使用,会导致鼻腔干燥及黏膜上皮的抵抗力减弱。所以空调房要每天开窗通风,补充新鲜空气。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保持空气湿度在30%以上。

保持清洁

保持鼻腔清洁,擤鼻要用正确的方法。可先用手指压住一侧鼻孔,轻轻向外吹气,对侧鼻孔的鼻涕即可擤出。一侧擤完,再擤另一侧,切勿用力过猛。

体育锻炼

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如跑步、打球、跳舞、打太极等运动都可增强体质,提高人体对寒冷的耐受力。还应避免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受凉、吸烟、饮酒等,因为这些因素能使人体抵抗力下降,造成鼻粘膜调节功能变差,病毒乘虚而入导致发病。

注意饮食

忌食冷饮、炸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还有尽量少吃鱼类、肉类,虾类,以免上火引起鼻炎。另外可以多吃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提高免疫力。

吸收负离子

过敏性鼻炎的发病与大气污染有密切关系。大气污染作为发病诱发诱发因子,会引起抗体产生的及鼻粘膜过敏的亢进。而负离子可以将导致空气污染的原因抗原除掉,同时影响自主神经,改善体内离子不平衡的现象,能有效减少过敏性鼻炎发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治疗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怎么食疗?

花生不去衣,45克,粳米100克,同煮为粥,加冰糖适量,食用。本方具有补脾胃、去湿邪的功效。适用过敏性鼻炎脾胃虚弱。详细>>

过敏性鼻炎发病率高 负离子来治疗

过敏性鼻炎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到的一种疾病,其中儿童是这一疾病的高发人群,而儿童过敏性鼻炎对患儿的伤害是非常严重的,所以,及时的治疗是关……详细>>

过敏性鼻炎 别忘补气

中医认为,过敏性鼻炎主要是由于肺、脾、肾三脏虚寒所致。肺气虚弱、卫表不固、腠理疏松时容易导致风寒之邪袭表犯肺、上入鼻窍,从而出现鼻痒、鼻……详细>>

过敏性鼻炎人能艾灸吗

由于过敏性鼻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所以很多患者不断的想要寻找一些副作用小,可以根治的方法,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有很多宝贵的医学宝典流传下来,……详细>>

过敏性鼻炎利用饮食改善体质

随着科技发展的迅速,工业化程度也在逐渐扩大,不少人开始患上过敏性鼻炎这类疾病,根据调查显示,每年的发病率都在持续上涨,过敏性鼻炎也在影响……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