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常吃南瓜子大有益处 吃南瓜时谨记6大禁忌

2017-01-22 12:16:03      家庭医生在线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南瓜子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也有很多人喜欢吃南瓜子。其实,南瓜子的营养和功效也很多。今天就一起来了解了解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吃法吧。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

功效:南瓜子有很好的杀灭人体内寄生虫(如蛲虫、钩虫等)的作用。对血吸虫幼虫也具有很好的杀灭作用,是血吸虫病的食疗佳品。每天吃上50克左右炒熟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这是由于南瓜子富含脂肪酸,可使前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还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含有丰富的泛酸,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有降压的作用。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食用。生活在卫生条件较差地区的人经常食用可以驱虫。男性适宜经常食用。

适用量:每次约50克。

南瓜子的作用:

1、解毒:

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吃南瓜时谨记6大禁忌

1、南瓜加羊肉

二者都是热性之物,同食后易引起腹胀、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2、南瓜加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3、南瓜加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4、南瓜加红薯

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5、南瓜加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6、南瓜加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子功效 南瓜子作用 南瓜子

吃南瓜子有什么功效和好处?

南瓜子大家一点也不陌生,营养价值很高而且价格实惠,里面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不仅仅能够降低血脂,同时也达到了抗癌的功效……详细>>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解毒杀虫降糖止渴

南瓜子性平味甘,据《中国药植图鉴》记载:炒后煎服,可治产后手足浮肿、糖尿病。南瓜子含有丰富的锌,同时还含有男性激素,有助于初期前列腺肥大……详细>>

吃南瓜子可补肾护精 最好用手剥着南瓜子吃

南瓜子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含丰富的脂肪油、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南瓜子氨酸、锌、铁等成分。大家都知道南瓜子可以用来杀虫,而且……详细>>

常吃南瓜子真能降血压?不注意这点最后还是得去医院

今年过年,小白要去女朋友家拜访,出于礼貌考虑,准备了一些礼物,其中最让小白洋洋自得的就是那个南瓜子大礼包,这是因为小白的准丈母娘有高血压……详细>>

这两类人最适合食用南瓜子!它具体都有什么功效

瓜子是很多人在休闲的时候喜欢吃的一种零食。瓜子不仅吃起来香脆可口,在口味跟品种上还有很多选择。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所喜欢的来挑选。而像瓜……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