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关于女人洗头4大注意事项

2017-02-04 08:56:57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女性洗头,坊间流传着种种“禁忌”。有人说多洗好,有人说少洗好。现在的洗发用品也是越来越复杂。究竟女性的头发是否就如此“脆弱”?来听听专家怎样说。

头发能不能天天洗?

洗浴条件的便利,大众健康意识的增强,天天洗发日益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夏天,出汗、出油多,一天不洗就觉得难受。

天天洗头发,固然能保持头发的清洁,但同时不少人也会出现头发越来越干枯,掉发越来越严重等现象。究其原因,主要是部分洗发水中含有的化学成分对头发的伤害。在出汗不多的情况下,建议不要每天洗发,如果一定要天天洗,可减少每次洗发水的用量。

经期到底能不能洗头呢?

大部分女性可以。为什么说是大部分人呢?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同。

许多女性在经期照样洗头洗澡,但是没有对姨妈的量造成影响,而且也不会有经痛的现象。不过,也有少部分女性在经期洗头会出现异常现象。比如说寒性体质的人,经期洗头可能就会产生不适感。

经期洗头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经期对女性来说是很脆弱的—个时期,这期间洗澡,洗头等会让—部分女性痛经严重,但如何女性一般都比较注重自己的形象,加上天气炎热,必须要洗头的话,就要谨记经期洗头的注意事项,切忌盲目。

1、最好不要在月经来的前两天洗头,这时女性身体抵抗力非常低下;

2、如果一定要洗头,可以选择在第三天的白天洗头;

3、同时洗头的时间不要过长;

4、在洗完之后一定要马上把头发洗干净,头发干了之后才可以戴帽子或者上床睡觉,否则很容易出现头痛的症状。

经期怎么洗头好?

月经期间尽量在白天的中午洗头,而且注意洗头时间要短,洗完头一定要多花点时间吹干,洗完头不要马上外出,在室外可以戴上帽子,避免头部受到风寒。如果是上班族无法白天洗头,根据经验法则,建议尽量不要在生理期的头两天洗,可选在经血较少的第三天以后再洗,洗完一定要完全吹干,有此经验之后,你应该养成只要发现生理期快来时就赶快洗头的习惯。

经期并不是所有时间都不能洗头,要保持这样对女性而言非常难,可以变通一下。就是洗头的时候尽量在白天、中午的时候,在洗头的时候应注意缩短洗头的时间,洗完之后再用吹风筒吹干。洗完头之后不要马上就出门,要出门应该带上帽子,以防止头部受到风寒。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可以洗头吗 经期洗头 洗头

经期洗头会怎样 月经期间洗头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经期洗头会怎样?经期洗头会影响健康吗?女人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若身体受寒,则气血凝滞,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因此,经期不宜吹风受寒,……详细>>

经期洗头会加重痛经吗?经期洗头害处多

月经是女性比较特殊的生理现象,其被人们形象的称为是“大姨妈”。很多女性都比较讨厌大姨妈,因为大姨妈造访会给她们带来痛苦,比如说痛经、并伴……详细>>

经期洗头可能加重痛经 经期洗头的注意事项

每个人都非常重视个人的卫生,我们每天要洗头,洗澡的,但是对于女性而言,每个月都要出现几天特殊的日子——经期。经期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注意,那……详细>>

经期洗头真会致癌?揭经期洗头的危害及注意事项

最近一则资讯让很多人恐惧万分,其中提到:如果在月经时,洗头发、吃冰冷食物,会让污血残留在子宫之内,导致荷尔蒙分泌失调,而引发乳癌、子宫……详细>>

月经期间能不能洗头或洗澡

 每个女生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的身体可以说是十分的虚弱的,而且抵抗力是很差的,情绪也是非常的不稳定的。在这个时期……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