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苹果连皮吃杀菌降血压 这6种果皮竟藏惊人营养

2017-01-24 11:07:20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所含有的多酚,特别称为“苹果多酚”属于植化素的一种,其中一个成分“表儿茶素”(epicatechin)与花青素同样受到瞩目,具有杀菌、降低胆固醇指数、抑制血压上升的作用。

“苹果多酚”具有以下7种效果

1、可以抑制“甲硫醇”,这是造成口臭或排气(放屁)的主要成分。“甲硫醇”(methanethiol)又称“硫氢甲烷”(methyl mercaptan),是一种无色气体,存在于人类的血液、脑部等身体组织,会释放类似洋葱腐坏的气味。

2、苹果多酚可以抑制组织胺等化合物产生,避免异位性皮肤炎等过敏症状。

3、苹果多酚可以抑制体内产生自由基。

4、苹果多酚可以抑制小肠吸收氧化的胆固醇,并预防高血压。

5、苹果多酚可以阻碍蛀牙菌等运作,预防珐琅质受到破坏。

6、苹果多酚可以抑制体内所产生的麦拉宁黑色素,具有美白作用。

7、苹果多酚可以防止亚油酸(Linoleic acid)氧化,防止天然色素变质、褪色。

这些水果皮也有效

1、黄瓜皮——排毒

黄瓜皮中含较多的苦味素,是黄瓜的营养精华所在。食用带皮黄瓜不仅可使维C充分吸收,而且能帮助人体有效排毒。此外,黄瓜皮还有抗菌消炎的作用。

2、葡萄皮——抗癌

葡萄皮中含有抗癌物质——白黎芦醇,能够抑制癌变的起始、促进和进展三阶段。果皮中的物质含量远比肉汁中的要多。而且葡萄皮很薄,与果肉同吃不会影响口感,因此可以尝试连皮生吃紫葡萄,能有效地预防癌症。

3、橘子皮——开胃化痰

橘子皮富含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素。将剥除的橘子皮切丝或晒干,用开水泡茶,味道清香怡人,还有开胃、通气、提神的功能。橘子皮还能做粥,能够缓解胸腹胀满或咳嗽痰多的症状。

4、西瓜皮——清热解毒

西瓜是解暑良品。西瓜皮中也含有丰富的糖类、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同样具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降血压等作用。可以凉拌、炒肉或做汤,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5、番茄皮——预防癌症

番茄红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能,能防治心血管疾病,预防癌症,在番茄皮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因此,番茄还是带皮吃会比较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皮 苹果 水果皮

苹果连皮吃可降血压 9种蔬果皮竟有养生功效

苹果所含有的多酚,特别称为“苹果多酚”属于植化素的一种,其中一个成分“表儿茶素”(epicatechin)与花青素同样受到瞩目,具有杀菌……详细>>

苹果带皮吃真的会致癌吗

很多研究表明,苹果皮含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如黄酮类物质和花色苷类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功能成分。这类抗氧化活性物质不仅具有防癌的功效,也有助……详细>>

蔬果皮是吃还是扔?这9种蔬果皮竟有这些养生功效

随着人们对营养健康的越来越重视,在网络上、朋友圈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有关于健康营养的小建议。一直以来,关于蔬果皮有“神奇”功效的说法也颠覆了……详细>>

吃苹果到底要不要削皮呢?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答案了!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想必是大家从小听到大的俗语,吃水果尤其是苹果对人体的好处那是相当多的。据了解,苹果对于预防冠心病、肠炎、肝硬化……详细>>

苹果有助降血压 常吃苹果10大好处

苹果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丰富。减肥多吃苹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其实常吃苹果除了能减肥,还有很多其他的保健功效,下面我们一块来看看苹果到底还有……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