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容易生气当心5大致命危害 如何巧妙应对怒火?

2017-02-08 08:41:44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这使得很多看上去温柔如水的女性成为一点就着的“炸药包”。现代女性脾气越来越大,生气成了家常便饭,殊不知,生气可以让女人变丑、加速衰老,并会导致各种疾病。

生气的几大危害

1、伤肝。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2、长色斑。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3、脑细胞衰老加速。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4、胃溃疡。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胃溃疡。

5、心肌缺氧。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靠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也就更致命。

生气时候怎么办

1、一分钟法则:就是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生气,生气发作也要限定在一分钟内结束。生气时请留余地,给对方下台阶。

2、出气娃娃:生气时可以以社会可容许的方法出气,例如对着不倒翁娃娃出气或打球时把球想成令人生气的事物用力打,这在心理学上称为转移作用。

3、 呼吸法放松:做十分钟深呼吸,把手放在腹部,慢慢吸气,慢慢呼气,感受腹部有收放。然后,做行进式肌肉放松运动,从前额开始向脚趾行进,使身体每一部位的肌肉组织先收紧后放松。

4、上健身房:运动会加快神经交元激素的分泌。神经传导不仅有激发情绪、减轻疼痛之效,还能提高人的灵敏度和记忆力。可做加速心跳的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或体操等运动,每次三十分钟。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5、化愤怒为力量:最高明办法是把怒气升华,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有一定的生活积累、社会地位高的女人比较少生气,除了修养功夫够之外,往往她们比较有本钱让年纪轻、社会地位低的人对她们忍气吞声。往上爬吧!

6、马上喝一杯水:水不但能平复情绪,还能帮助机体排出游离脂肪酸。

7、赶快坐下:站立时,激素分泌相对较快,如果想发火,赶紧坐下,就能大大减少冲动。

8、 深呼吸:这个动作能刺激体内负责镇静的副交感神经,对抗交感神经的兴奋,还能缓解胃部不适。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短命 生气害 生气

生气对女人的8大危害 如何让生气不超过3分钟

人人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可你是否真的了解这小小的情绪会引起女性的哪些疾病?详细>>

总是心情不好易生气?当心这6种疾病等着你,赶快改掉坏脾气!

生活中难免会有很多不开心或者是不顺心的事,再加上随着现在人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工作压力也很大,很多人就比较容易生气,长期在压抑的状态下生……详细>>

经常生气会对身体造成9大危害

生气,即自我压抑、情绪不良,危及自己的健康,正所谓“气大伤身”。究其原因,如中医学上,人体有气结气淤一说,生气容易让原来畅通的七经八络变……详细>>

“生气”会有哪些危害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详细>>

暴躁女易容颜旧?女性生气竟有这7大危害

当今的白领女性脾气也是越来越多,生气就是家常便饭,但如果经常容易生气不仅会使容貌变丑,加快衰老速度,还会引起各种疾病,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