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男子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潮热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征

男人更年期如何调理?对症选对食疗方

2017-02-19 01:28:4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女性朋友会出更年期,而且会出现严重的更年期综合征,给女性的生活、健康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其实男性朋友也有更年期,不过症状不太明显而已。那么男性朋友该如何缓解更年期的不适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药膳方。

男性更年期的饮食有什么要求呢?

1、不少人更年期血糖偏高,常出现冠心病的危险;

2、更年期的饮食还要特别限制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因为人到更年期情绪被动较大,易激动,烦燥,吃过多刺激性食物会加重更年期症状。

3、更年期的饮食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适应机体的需要,比如多吃鸡蛋、牛奶、豆类食品等;

4、更年期要多吃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饮食,特别是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等含量丰富的食品;

5、盐可使体内水分增加,血压升高,引起高血压病,还会增加心、肾负担,所以,更年期的饮食要限制食盐;

6、更年期的饮食要限制脂肪,因为高脂肪饮食不仅增加肿瘤的发病率,还会促使动脉高血压病的发生和发展。

男人更年期怎么办?辩证饮食来调理

一、心肾不交型

主要表现为心悸心烦、情绪波动、时喜时悲、头晕耳鸣、健忘失眠,舌质红,脉细数。

1、百合莲子炖瘦肉

瘦猪肉、莲子、百合。加水炖成汤,调味服食。

2、桂圆百合粥

龙眼肉、百合、大枣、大米。冰糖适量,共煮为粥,早晚服食。

二、脾肾阳虚型

主要表现为头晕目眩、腰痛、神疲乏力,浮肿、夜尿量多,舌质淡,苔薄白,脉沉细等。

1、核桃莲子粥

核桃仁、莲子、芡实、大米。同煮成粥,调味后食用。

2、枸杞栗子炖羊肉

枸杞,栗子,羊肉。羊肉洗净切块,将全部材料放入锅内炖熟,调味后食用。

三、肝肾阴虚型

主要表现为头晕、耳鸣、心悸、潮热、心烦口干、多梦少寐、手足心热,舌质红,脉细数。

1、芝麻粥

黑芝麻,大米。将黑芝麻用水淘洗,放入锅内炒后研磨成泥状,与大米同煮成粥,调味后食用。

2、生地玄参炖乌鸡

生地,玄参,乌骨鸡。将乌骨鸡去内脏,将玄参、生地置鸡腹中缝牢,加水文火炖熟,调味后服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调理 更年期注意事项 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症状 男人如何调理更年期

近年来,我国男性出现更年期症状的现象越来越多,年龄也呈提前趋势。这样的结果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除了年龄因素以外,男性更年期还存在高发人……详细>>

更年期不分男女 男人如何调理更年期

都知道女性会经历“更年期”,其实男人也一样,40—50岁以后,大多数人也会经历更年期症状,脾气变差、爱出汗、容易疲劳……所不同的是,男……详细>>

老觉得累或是更年期到了 男人如何调理更年期

程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老总,48岁,正向事业的顶峰冲刺。可一年多来,他每天一进办公室,面对成山的文件和开不完的会议,不再有当初的激情,而是……详细>>

更年期来袭 男人更年期注意3事项

男性进入中年后,随着睾丸功能的逐渐减退,会出现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类似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一系列表现,称为男性更年期。一般说来,男性更……详细>>

男性更年期的八大症状 如何调理更年期

相信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实男人也有更年期的,所以大家很想知道男性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大,说到更年期很多这都是女性的疾病,……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