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爬山加快脂肪消耗 登山减肥注意10事项

2017-02-15 08:05:43      家庭医生在线

爬山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的健身和放松方式,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压力过大,如果在闲暇之时去爬爬山,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尤其是对于减肥人士,爬山减肥不失为一种好选择。

爬山之功效

首先,爬山属于有氧运动,经常进行此类有氧运动,使血液中的蛋白质增多,增强免疫力,促使体内的有害物质、毒素及时排出。爬山在促进新陈代谢的同时,还可以加快脂肪消耗,因此还有减肥的功效。

据测定,以每小时2公里的速度在山坡上攀登30分钟,消耗的能量大约是500千卡,相当于散步2.5小时或者下楼练习1.5小时。

爬山之装备

1、鞋:最好选择高帮、防水、透气的旅游鞋。大小合适,鞋底厚、软,防止硌脚。鞋底花纹大,重量宜轻。

2、背包和腰包:双肩背包是不错的选择,最好有一个腰包或多层马甲。

3、服装:裤子宽松,注意保暖性,最外层兼备雨衣功能。

4、手杖:手杖可以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减轻膝关节压力,也可以用树枝、木棍代替。

5、食物和足够的水:补充能量可以带些全麦面包、煮鸡蛋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爬山注意事项

1、要合理携带行装用具,最好带上拐杖、绳子和手电筒。

2、天黑以前,一定要到达预定目的地,以免夜间露宿,造成诸多不便。

3、登山要根据个人的体质,量力而行,结伴而行。

4、雨天、雾天时不要冒失走险路,以免因浮土、活动的石头、路滑、视线不清而失足滑跌。

5、雷雨时要防止雷击,不要攀登高峰,不要手扶铁索,不要在树下避雨。

6、不要穿塑料底鞋或高跟鞋登山。

7、登山时可少穿一点衣服,如停下来,特别是汗流浃背时要披上暖和的衣服,防止受凉感冒。

8、要注意山林防火。

9、要防毒蛇咬及野兽袭击。衣服要包紧身体,不要有太多裸露在外,以防被毒蛇袭击。

10、在深山、树林中行走,要注意防止迷路,特别是在阴雨或大雾天气。因此,事先最好找个向导同行,不要单独行动,不要到深山密林里去。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爬山减肥

登山可延缓衰老 细数登山的6大好处

经常出外进行登山野营活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从医学角度来说,它对人的视力、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延缓人体衰老等6个……详细>>

爬山减肥要注意运用技巧

爬山属于有氧运动,这项运动是老少皆宜,爬山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还能一览山上的风景陶冶情操,可以说是个不错的运动方式。很多人都喜欢爬山,爬山……详细>>

秋日爬山登高要注意什么?有哪些禁忌事项?

爬山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锻炼人的意志力,非常有利于促进身心健康。在秋季爬山登高时,要非常注意,现在已经进入秋季,室外温度逐渐变冷,但……详细>>

常爬山能抗衰老 爬山的注意事项

经常出外进行登山野营活动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从医学角度来说,它对人的视力、心肺功能、四肢协调能力、体内多余脂肪的消耗、延缓人体衰老等五个……详细>>

10个错误减肥方法 让你越减越肥

很多人都希望减肥成功,可惜有的人越减越肥,怎么回事呢?那是方法用错的问题,以下几种就是越减越肥的方法: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