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90%女性都有寒症 5个调理方赶走体寒

2017-01-19 10:22:22      家庭医生在线

寒是百病之源,它会在不知不觉中破坏你的身体组织,从而影响你的免疫力、消化力,甚至缩短你的寿命。女人应该如何摆脱寒症,暖养自己?

90%的人都有寒症

“寒症”就是“身体畏寒、手脚冰凉吧”?很多人都会这样随意地下结论。但其实,寒症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所表现的出来的症状也各不相同。比如,我们日常所体验到的一些症状,如总是对事物有不安感、视物昏花、记忆力衰退、没有干劲儿、午间有睡意等,大部分都是“寒症”导致的。

很多人总是觉得身体不对劲,到医院检查却没有任何疑难杂症。这些人里面,9成以上都是因为有潜在的“寒症”。

不要轻蔑地认为这只是“有点寒症”。寒症是万病之源,是能够动摇人体健康根基的严重疾病。“寒症”不仅是身体的一些症状,更是会危害到心理状态的非常严重的疾病。

体寒的调理方法

1、泡脚。体寒常常会引起四肢的血液循环不畅,而为了改善这类现象,可以通过泡脚来养生。泡脚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改善体寒引起的腹痛、关节痛等。

2、艾灸。艾灸既是治病方法又是保健方法,同时还被中医看作温补方法。通过艾灸可以驱寒、暖腹。所以,体寒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定的调理方法。

3、加强体育锻炼特别是哪些经常坐着不动或者经常站立的人,一定要重视工间操,平时多做一些手足和腰部的活动,来加强血液循环。

4、避免生冷食物刺激。生冷食物的刺激会加重体寒现象,如加重腹痛、腹泻等。

5、注意饮食。我们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具有性属温热的食品,这样来提高自己身体的体耐寒力。常见的食物有,牛、羊、狗、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

体寒的食疗

1、番茄拌芦荟

原料:小番茄、芦荟肉。

做法:洗净小番茄、切块,放在小容器里和芦荟肉拌匀。

功效:补水润肤、清热去痘、排毒养颜。

2、金银花

热门程度★★★

金银花具有降火气、祛湿气的作用,它含有的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抑菌、杀菌,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排出,预防皮脂淤积形成粉刺。

脾胃虚弱的人,大多会有消化不良、腹胀、腹泻、不思饮食、虚胖等症状,那么还是少用金银花为好。金银花味苦、性寒,摄入过量可能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加重脾胃的不协调。金银花的常规用量为10-30克。

Tips:金银花与枸杞的完美搭配,可以让你的肌肤健康又靓丽。

3、枸杞金银花汤

原料:枸杞、金银花、冰糖、清水、蜂蜜。

做法:枸杞、金银花、冰糖一起放入汤锅,煮开后改文火煮20分钟;关火后,待汤降温后调入蜂蜜。

功效:美白肌肤、消肿明目。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体寒 体寒预防 体寒

女性体寒如何调理 吃这些水果赶走体寒

葡萄味道可口、营养价值高,除了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外,还有很多功效,补虚健胃,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详细>>

5个典型的女性体寒症状

女人体寒会经常在正常的气温下,会感觉到冷,但是身边的人的感受却不是这样的,这时候就应该考虑自己是否是体寒。详细>>

夏季女人体寒该如何调理

女人体寒危害大,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体温低会造成体内循环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身体被各种疾病侵扰着,得了病后,恢复得也慢。这是因为,比正……详细>>

女人体寒危害多多 引起体寒的4大原因

体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件事情。引起体寒的原因有各种各样。体寒的症状具体表现为:怕冷、四肢无力等等。那么体寒的调理到底有……详细>>

女人爱宅家或因体寒 对抗体寒推荐4款食谱

你有“体寒”吗?也许你以为体寒离自己很遥远,但其实,90%的人都会有寒症。除了畏寒畏冷和手脚冰凉外,还有很多隐藏的体寒症状,只是你没有发……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