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妇科疾病危害大 5大妇科圣药呵护健康

2017-01-15 08:14:2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如花需要更多的呵护与保养。但是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会因为体质的原因,导致了我们常常会患有一些妇科病,对于女人来说一旦患有这方面的疾病,那么不仅会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会造成一些生活方面的影响,那么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有哪些办法可以预防妇科病的发生呢?

妇科病有哪些症状

1、尿道炎:尿道炎常表现为尿频、尿急和尿痛症状,疼痛呈烧灼样,排尿时加重,甚至发生尿道痉挛的严重后果。

2、宫颈炎:这种炎症不分年龄,不是只有中老年女性才会有这种疾病。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有糜烂的现象。

3、阴道炎:阴道炎常表现为外阴瘙痒、局部糜烂、阴道分泌物增多,伴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如果只是运用常规治疗手段与方法进行治疗,治疗不彻底,造成反复发作或久治不愈。

4、盆腔炎:盆腔炎常表现为高热、寒战、下腹痛、白带增多、有异味等盆腔炎症,因组织解剖结构的关系,是细菌容易滋生,药物难处理的地方。

5、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临床常表现为月经异常、下腹部可扪及包块、白带增多、腰酸、下腹坠胀、腹痛、尿频等症状。

女性该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呢?

1、避免滥用药物

女性对于抗生素的使用也有禁忌,滥用抗生素会抑制身体内一些有益菌的繁殖,进而霉菌容易入侵身体,引起妇科疾病。

2、内裤单独清洗

女性的内裤也要注意单独清洗,避免交叉感染。而同时在清洗时也要注意避免使用洗衣机。

3、选择适合自己的内裤

女性的内裤不管是尺寸还是颜色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面料以棉质和莫代尔为宜。

4、多运动

女性平时多运动也是预防疾病的一种方法,可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对抗妇科疾病。

治妇科病最常用的5种养生中药

1、芦荟:对女性来说,芦荟是最熟悉不过的美容佳品。中医看来,芦荟能治疗清热、通便、热结便秘、妇女闭经等症。

2、枸杞子:是我国最早记载的一味妇科用药,可滋阴养血,益肝补肾,能明目润肤,乌发养颜。《重庆堂随笔》评价它:“专补心血,非他药所能及。”《中药大辞典》认为它滋肾、润肺,补肝,明目。

3、川芎:川芎在唐朝《日华子本草》中有着很高的评价:“治一切风,一切气,一切劳损,一切血,补五劳,行气开郁,活血止痛,对经闭、难产、产后瘀阻块痛等有效。壮筋骨,调众脉,养新血……”《医学启源》:“补血,治血虚头痛。”

4、白芍:《日华子本草》评价它:“治风补涝,主女人一切病,并产后诸疾。”《唐本草》说它“益女子血。”现代中医认为,它能够养血柔肝、缓中止痛,对月经不调,崩漏,带下有效果。

5、珍珠:珍珠历来是名贵的中药材,对皮肤有特殊的滋养保健作用,能保持颜面细腻白嫩,并可促进人体细胞再生,防止衰老,延缓皱纹产生。中医认为,它具有养阴安神、镇心熄风清热、解毒生肌等功效,可治眩晕、耳鸣、烦躁、头痛、失眠、惊悸等病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征兆 妇科病预防 妇科病

常见四大妇科病 防治关键要注意卫生

女性在健康上的追求相对较高,但其对健康隐患的防御却较为薄弱。在女性的柔美外表下,总有不和谐的音符让人心存遗憾。生殖道疾病是很多女性都要面……详细>>

OL当心3种妇科病 7大妇科圣药保护女性健康

在楼宇中的办公女性通常压力都很大,由于工作忙碌很少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久而久之就埋下了一些妇科疾病隐患,白领人群大多没有正常的休息和……详细>>

四处疼痛或是妇科病征兆 防治妇科病注意4点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不少女性承受着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加上生活习惯的不健康,让女性更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其中妇科病就是困……详细>>

妇科病更爱“剩女” 每天1口醋远离妇科病

据医生介绍,现代大龄未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甚至比已婚、已育女性更高。原因在于一些大龄未婚女性缺乏正常的性生活,长期性压抑导致阴道废用性……详细>>

妇科病为何总复发?揭秘你不知道的妇科秘密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特别是女性,如果不注意卫生就会出现妇科病。出现了妇科疾病之后会严重影响女性朋友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而且妇科疾……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