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脊柱畸形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椎管狭窄脊柱侧凸胸椎管狭窄症齿状突分离环枕融合

腰腿疼痛如何缓解 负离子帮你缓解疼痛

2017-01-13 13:50:19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坐在办公室的上班族,每天因为久坐而没有运动,很容易导致腰腿疼痛。那么生活中我们要如何缓解和预防腰腿疼痛呢?

推小腿

如果说感觉到了小腿后面出现酸痛的情况,那么推小腿能够很好的缓解这种情况;如果是感觉小腿外侧出现了酸麻的情况,那么推小腿也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患者应该放松的坐在凳子或者是床上面,然后从上往下的用力往下推,也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按摩乳或者是感染有。

抖腿

人在站立状态之中的时候,健侧腿则是属于一个持重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令他放松。所以,将手掌按摩大腿后方进行左右的抖动,时间大约持续两分钟左右,然后做好,双腿微曲,然后按摩小腿的后方,继续抖动肌肉大约两分钟。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抖动动作一些要流畅并且连续,最好别出现断层。

加强腰背及腹部肌肉锻炼

人体的骨骼和姿势是依靠肌肉来维持的。经常坚持作腰背腹部的肌肉锻炼活动,可以增强腰背腹部肌力,不仅可以避免脊柱畸形的发生,更可保持脊柱关节的稳定性。对预防腰腿痛十分有效。常见且易坚持的锻炼方法有:各种体操,球类活动,游泳,仰卧起坐,俯卧位“飞燕式”等。

剧烈运动后忌用冷水淋浴

从事专业体育运动者更应注意保护腰部,以免发生腰部创伤、劳损。运动场地及设施应由体育医师的监督以免除运动创伤的发生。另外,剧烈运动后不应立即用电风扇吹腰部或用冷水作淋浴。运动中体内血管扩张,并很可能有一些轻微的肌肉损伤和出血。

常吸负离子

负离子对于生物体很重要的矿物质量增大,使焦躁、无力的酸化的人恢复活力状态。负离子有出色的抗炎性、抗氧化作用,促进血液循环作用,还有能提高生物体必要的防御作用,对于各种疾病的治疗能达到极高的效果。对于腰腿疼痛,负离子有极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腰腿疼痛

如何缓解肩周炎疼痛?试试负离子疗法

肩周炎是人们最熟知的肩关节疾病,以肩关节疼痛和活动不便为主要症状的常见病症。肩周炎的发病人群正朝年轻化方向发展。遗憾的是,很多人由于不能……详细>>

腰腿疼痛粗盐热敷疗法

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热敷包每使用4-5次就应该将毛巾内的粗盐全部更换,每次加热粗盐的时候,都要将全部的粗盐放在锅内炒热,切不可用微波……详细>>

久坐腰疼怎么办?负离子发生器帮你远离疼痛

据了解,引起腰痛病的原因达数十种之多,比较常见的有腰部骨质增生、骨刺、椎间盘突……而对那些长期缺少运动的人来说,或是因为工作需要久坐的人……详细>>

经常性头痛怎么破? 负离子疗法帮你减缓疼痛

我们周围的人不乏有人会喊头痛,并且经常发作,备受疼痛的折磨。很多情况是因为精神压力大而出现头痛的,在生活中往往可以利用一些方式来改善。那……详细>>

老年保健品—专家教你腰腿疼痛怎么爬楼梯

老年保健品—专家教你腰腿疼痛怎么爬楼梯?老年人以上了年纪就有腰酸腿痛,关节僵硬的情况,而腰腿疼痛爬楼梯也是很多老年人颇为头疼的问题,接……详细>>

  • 欧阳辉

  • 张泽舜

  • 龙浩

  • 柯以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