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还在备受肝炎纠缠? 负离子疗法协助肝炎恢复

2017-01-10 13:48:00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肝炎患者逐渐增多。肝炎的原因主要是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引起。这些病毒性肝炎会从慢性肝炎变成肝硬化,有时会由肝硬化变成肝炎。因此不容小觑。那么肝炎患者应该怎么办?

隔离期

这样的情况可能很多人在治疗的过程中,我们都该有所了解的,病毒性肝炎实际上可以分为好多种的,不是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的!甲型肝炎隔离至症状消失,肝功能正常,一般不小于40天;乙型肝炎隔离至血清HBsAg阴转;丙型肝炎隔离至HCVRNA消失;丁型肝炎隔离至HDAg阴转;戊型肝炎隔离期同甲型肝炎相似。

甲型肝炎、戊型肝炎病人粪便应予以消毒,乙型肝炎、丁型肝炎、丙型肝炎病人用过针头、注射器、器械需经高压蒸汽消毒,做到1人1针1管。食及大小便器应严密消毒。

休息

急性期病人应卧床休息,以后逐步增加活动。第一次肝功能正常后休息3个月,每月复查肝功能1次,若3次均正常,则可上半班3月。若3月中肝功能仍正常而无临床肝炎活动症状者可恢复全日上班。

慢性肝炎处于活动期的患者,如黄疸应卧床休息,如无黄疸以静养为主。处于静止期可从事力能所及的工作。肝功能恢复正常后仍需休息3个月,若症状消失、肝功能正常,则可上半班。重症肝炎者应绝对卧床休息。

常吸负离子

负离子疗法不能直接杀死肝炎病毒,但是它却能提高淋巴细胞和NK细胞的活性,一次来抑制肝炎病毒的增值。其结果可以组织肝细胞发炎,抑制肝细胞老化和癌变。负离子疗法能够增强生物体本身的NK细胞的活性。NK细胞具有抑制由体外侵入的病毒或体内癌化细胞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肝炎

还在备受肝炎纠缠? 负离子疗法协助肝炎恢复

近年来,肝炎患者逐渐增多。肝炎的原因主要是乙型或丙型肝炎病毒引起。这些病毒性肝炎会从慢性肝炎变成肝硬化,有时会由肝硬化变成肝炎。因此不容……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有效消除疲劳恢复体力

偶尔疲劳不要紧,经常感觉肌肉酸痛、反应迟钝、嗜睡成性的人伤不起~~身体疲惫很常见,身体疲惫无小事,当心这些原因让你总感觉疲惫不堪!详细>>

肝炎病人日常如何护理?试试负离子疗法

肝脏是人体内部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而在我国造成死因的疾病当中,肝脏病变就占了很大的比例。虽然现如今的生活条件逐渐改善,但肝脏病变的高发率也……详细>>

视力模糊 负离子助恢复

在人体的各种感知器官中,眼睛的作用极为重要。随着年纪的增长,不少人发现,自己有视力模糊的问题,会认为是自己年龄大导致的。其实现在有很多年……详细>>

缓解风湿的食物有什么 负离子协助身体恢复健康

我们都知道,风湿患者的饮食是要非常需要注意的。当然,有些食物吃了之后还可以缓解风湿,到底有哪些食物对风湿患者有好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