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年底容易焦虑怎么办? 负离子助你缓解焦虑

2017-01-06 13:36:53      家庭医生在线

年底了,加班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常态。很多白领的身体进入亚健康状态,因为年底过于忙碌,压力又大,晚上总是会焦虑得睡不着。那么年底容易焦虑怎么办?

学会管理时间

学会管理时间。因为事情多、头绪杂,紧张焦虑自然就产生。不妨列出自己所要做的事情,根据轻重缓急进行安排,按部就班去做,你会发现,你的步伐有序多了。需要提醒的是,无论多么繁忙,每天一定要有放松时间,有5~10分钟的时间就好。不妨利用这段时间,听听音乐、读读书,让心情恢复平和,哪怕只是坐在那儿发发呆也好。

定合理的目标

因为自我要求过高,易造成自信心缺少。因此,要对自己有个合理的期待,设定切合实际的目标,也容易寻找成就感。成就感是化解焦虑的良方。一个有成就感的人,内心会充满力量和满足感,焦虑很难将他打败。不过,切勿拿自己的缺点和别人的优点比,不如多和自己比比:今天的我是不是比昨天的我有了进步?这次的工作是不是比上次做得出色?

吃快乐水果,改善心情

水果中,香蕉、樱桃和葡萄柚都被称为是“快乐水果”,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樱桃中的花青素有抑制炎症作用。而葡萄柚浓郁的香味不但有助于提神醒脑,而且其中所含的大量维生素C,有增强抗压力的本事,使人精神愉悦。所以,感到有压力时,就大口吃水果吧,把烦恼一一吃下。

晚睡前泡个脚

现代医学认为,人的脚掌上密布着许多血管,用热水泡脚能加快血液循环,促进脚腿部的新陈代谢。同时,热水具有温和的刺激作用,由于脚掌上无数神经末稍与大脑紧密相连,刺激脚部神经,可以使人感到脑部舒适轻松。不仅能加快入睡,还可有效地消除一天的疲劳。泡脚水温不要太高,且不要泡超过15分钟。

改善睡眠环境

卧室最好是安静且黑暗的,因为黑暗的环境会促进松果体产生褪黑激素,这种激素正是控制生物钟的。床的软硬度适中,枕头要蓬松,床单被套要注意洗晒,保证床的舒适度。

负离子助你缓解焦虑

以自然界的能量要素为基础的负离子疗法,可将对于生物体很重要的矿物质的量增大,使焦躁、无力的酸化的人体恢复活力状态。负离子出色的抗炎性、抗氧化的作用,细胞活性再生作用,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解热排毒的作用,安定精神作用,还对于年底压力过大可能带来的疾病有着一定的防御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焦虑 年底焦虑

总是经常焦虑怎么办 负离子缓解情绪焦虑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不断增强。焦虑情绪也随之而产生。焦虑情绪若是不重视,会导致情绪不佳,甚至会产生抑郁症、焦虑症等症状……详细>>

生活中总是焦虑不安? 负离子有效缓解精神焦虑

现代白领经常感到焦虑不安,生活压力大。那么面对这种生活焦虑,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警惕“年底焦虑症”过度抱怨易诱发群体焦虑

还有一周即将迎来农历新年假期,然而不少的上班族必须在最后一刻冲刺工作。扎堆的工作压力倍增,办公室一族感到焦头烂额。焦虑就像感冒般会传染,……详细>>

容易焦虑该怎么办?

当出现焦虑情绪,坐立不安时,患者不妨放下手中的工作,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做一些可以放松心情的事情。等心情恢复正常时,再回来工作。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可缓解情绪压力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往往会有许多人会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那心情烦躁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如何解决心情烦躁这一状况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马丽庄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