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当心病从口入 用什么筷子吃饭最健康?

2017-01-12 07:50: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在餐馆用餐,多数人更愿意使用一次性筷子,认为它更卫生,而不愿用消毒柜里的筷子。你可知道,一次性筷子也应有保质期,经常使用过期的一次性筷子,一般都变质长黄霉了,这种霉,能够诱发癌症。那么,到底吃饭用什么筷子才健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最佳选择---竹筷子

在我们挑选筷子的时候,竹筷子是首选,也是最佳选择。它无毒无害,很环保,也是所有筷子中,价格最便宜的。质量好的竹筷子,遇高温也都不会变形。

2、次选----本色木制筷子

木筷子?很多筷子都是木头做的,都是木筷子,是不是都可以使用?当然不是!我推荐的是本色的木制筷子。相反,那些涂了彩漆的木筷子,则是最不建议大家使用的。

3、不建议用——彩漆筷子

彩漆的筷子非常漂亮,造型也很多变,但恰恰是这些美丽的筷子,是我最不建议大家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因为涂料中的重金属,铅以及有机溶剂苯等物质,对身体会产生很多未知的隐患,影响健康。

4、别图便宜,扔掉----塑料筷子

塑料筷子,一袋20双,10块钱?听起来,看上去,很便宜啊?最主要的,颜色鲜艳,很多种选择,仅凭颜色,就可以区分主人和客人的筷子,花花绿绿的一把放在橱柜里,善心悦目。但塑料筷子的质感比较脆,受热之后容易变形,融化,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你还愿意继续用吗?

5、别样风情的筷子----银筷子,陶瓷筷子,不锈钢筷子

银质的筷子,有着中国味道的陶瓷筷子,和近几年随着韩餐的普及,逐渐流行起来的韩国不锈钢筷子,看起来都很不错,但用起来有些重,手感不太好,尤其小孩和老人用比较费力。而且导热性强,夹食过热的食物时,容易烫到嘴唇。陶瓷筷子易碎,不禁磕碰,不建议作为常用餐具。

另外:

1、筷子最好能保证每3个月,或每半年换新一次,别以为筷子洗净就可以了,它上面的细菌也不可小觑呀。

2、每天饭后清洁完餐具之后,不要直接把筷子放入橱柜或抽屉,一定要充分晾干水分后,再存放,最好能放在一个通风的地方保存。

3、超市中出售的筷子桶,底部有一个接水槽,上面有个盖子。一定要注意,筷子未干前,不要盖盖子,还要每天清洁接水槽,否则那是一个卫生死角,很容易滋生细菌,并发霉长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筷子怎么挑选 筷子挑选 筷子

吃饭用竹筷子是最佳选择 如何用筷子更健康?

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人们在饮食上越来越讲究,不但追求食品的色、香、味俱全,就连筷子也要精心挑选。目前市场上筷子花样繁多,琳琅满目,什么样……详细>>

使用哪种筷子吃饭最健康?

真所谓是无所不用其极,只要有市场,就会有人来买。就像如今兴起的筷子店。琳琅满目的筷子,蓝色的,红色的,异形的,雕花的,彩漆的,青花瓷的,……详细>>

筷子最好3个月换一次 用错筷子小心病从口入

筷子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的物品,而许多家庭都是一堆筷子一家人混着用,大半年都不见更换一次,偏好彩色或不锈钢的筷子。其实这些细节很容易让我们……详细>>

用最健康的筷子吃饭

现在的商家,真所谓是无所不用其极,只要有市场,就会有人来买。就像如今兴起的筷子店。琳琅满目的筷子,蓝色的,红色的,异形的,雕花的,彩漆的……详细>>

使用筷子吃饭才最健康?

如今兴起的筷子店。摆满琳琅满目的筷子,蓝色的,红色的,异形的,雕花的,彩漆的,青花瓷的,很漂亮很想买,是不是?大家也是,每次看到,心里都……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