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石榴效果堪比* 5个挑选技巧好吃又新鲜

2017-01-12 15:05:4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石榴效果堪比*,男人多吃有用。真的吗?石榴有哪些功效,如何挑选?如何保存?带着这些问题看下文。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治口腔发炎:石榴子糖浆用以含漱或内服,可以治口腔发炎。

治尿血、鼻衄酸:酸石榴皮水煎,加红糖适量服用,可以治尿血、鼻衄。

收敛涩肠:石榴味酸,含有生物碱、熊果酸等,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其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痢疾、泄泻、便血及遗精、脱肛等病症的良品。

驱虫杀虫:石榴皮以及石榴树根皮均含有石榴皮碱,对人体的寄生虫有麻醉作用,是驱虫杀虫的要药,尤其对绦虫的杀灭作用更强,可用于治疗虫积腹痛、疥癣等;

止血明目:石榴花性味酸涩而平,若晒干研末,则具有良好的止血作用,亦能止赤白带下。石榴花泡水洗眼,尚有明目效能。

防治口臭:用石榴籽煎汁后含漱,可以防治口臭和扁桃体炎。

如何挑选石榴

有棱的石榴,更甜。水果市场上,红如玛瑙、白似水晶的石榴让人垂涎欲滴。但对很多人来说,如何挑选石榴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以下几个要点或许能帮到你。

黄色品种较甜。很多人都认为越红的水果越甜,但这在选石榴方面并不适用。石榴品种很多,按表皮分有红色、黄色等,一般黄色的品种比较甜。甜石榴果嘴合拢,皮色粗糙,叶片短宽;而酸石榴果嘴多张开,果形规整,皮色光亮,叶片狭长。

有棱的比圆的好。很多人买石榴时第一反应是去拿那些看着圆滚滚、光滑的石榴。其实,外观比较圆的石榴,皮都比较厚。反而外观果棱显现的,才是皮薄完全成熟的石榴,这样的石榴更甜。

手感重的水分多。一般同样大小的两个石榴,手感重的相对水分大、汁液多,籽粒饱满。

皮肉紧绷的才新鲜。表皮光亮,皮肉紧绷的是新鲜石榴,外皮松弛、有黑斑的可能是存放时间过久导致的。另外,表皮无划伤、带枝叶的比较新鲜。

石榴的食用方法

1、在石榴的顶端横切一刀。

2、去顶。

3、用刀顺着石榴的白筋在外皮上划几刀。刀口不要太深,划开石榴皮就行了。

4、用刀尖轻轻把中间白色部份的内心划断。

5、划断后的样子像盛开的花朵形状。

6、抽掉中间的白心。

7、轻轻一掰,石榴就“开花”了,这个时候,很容易就能取出石榴籽

石榴的存储

放在昏暗、阴凉处保存,如厨橱柜中,保存石榴长达一个月。也可以视成熟程度,存放在冰箱里长达两个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榴好处 石榴效果 石榴

石榴效果堪比* 这样挑选新鲜又好吃

水果市场上,红如玛瑙、白似水晶的石榴让人垂涎欲滴。但对很多人来说,如何挑选石榴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以下几个要点或许能帮到你。详细>>

石榴功效堪比* 挑选石榴牢记4要点

石榴在中国载培历史悠久,目前大约有70多个品种,分为观赏和食用两大类。唐《史书》记载:女皇武则天曾下御旨,封石榴为“多籽丽人”,此后石榴……详细>>

孕妇能吃番石榴吗 孕妇吃番石榴注意事项

番石榴的营养成分十分丰富,有蛋白质,脂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吃番石榴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而番石榴的脂肪含量比较少,又能润……详细>>

来月经吃石榴好吗 石榴都有啥功效

石榴是很熟悉的水果,相信大家都喜欢吃,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让我们一吃便忘不了,一颗颗石榴就像最上好的玛瑙似的晶莹剔透。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是……详细>>

吃石榴上火吗?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吃石榴上火吗?街上水果琳琅满目,让人垂涎欲滴。其中,红如玛瑙、白似水晶的石榴更是秋天水果中的明星。早在晋代,就有人赞美石榴“御机疗渴,……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