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临街住更容易高血压?中医4大偏方助你降血压

2017-02-09 10:17:5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社会,血压高的发病率也是越来越高了,血压高对我们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且现在这一疾病也越来越年轻化。如果平时血压高的人,就要注意了,在各方面都要注意,特别是饮食上。

临街住容易血压高

临街住,可能有损健康。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临街住的人,尤其是女性,会面临更大的高血压风险。

研究人员选取了280名平均年龄为50岁的女性进行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居住在离公路200米内的女性,其收缩压升高的可能性要比远离公路的女性高出3倍。

研究者认为,减少交通污染、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量等,不仅有利于空气,也有益于公众健康。

老年人血压高怎么办

1、减少钠盐的摄入

每天摄入盐量不得多于6克为宜。

2、高脂肪类食物应该减少

猪肉、油炸等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适量补充蛋白质类食物,此外蔬果水果类食物可以多吃。

3、减少饮酒

喝酒是导致血压高的重要因素,有血压高的患者应该减少饮酒。

4、适当饮用茶水

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对于人体内脂肪的代谢有着促进的作用。血压高人群的胆固醇、三酸甘油脂都偏高,并且血管内壁脂肪沉积。平时多喝茶对于降低胆固醇、三酸甘油脂有非常好的效果,并且可以促进血管内壁脂肪的分解。

中医治疗血压高的偏方

偏方一:海带根治高血压

将海带根晒干粉碎成末,每次服6至12克,每日1至2次,温水送服。本方清热利水,祛脂降压。

偏方二:玉米须治高血压

将玉米须60克晒干,洗净加水煎。每日饮3次。本方降压,利水。

偏方三:山楂汁治高血压

鲜山楂10枚,白糖30克。山楂捣碎加糖煎煮至烂,吃山楂饮汤,每日1次。或山楂树叶10克,水煎代茶饮。

偏方四:芹菜治血压

芹菜500克(段)、苦瓜60克(片),二者同煮汤饮。或者芹菜200克洗净,用沸水烫2分钟,切碎用纱布绞汁,用砂糖调服,每日2次。此方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止胃吐、利尿等,对眩晕头痛病、颜面潮红、精神兴奋的高血压患者适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预防 高血压 血压高

治疗高血压 试试中医四偏方

如今很多老年人都是高血压的患者,长期忍受高血压带来的折磨。我们正常人的血压会随内外环境的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但一些老年病人的血压却是一……详细>>

血压高就是高血压吗?

在医院门诊,经常有病人说:今天我头晕,一量血压,超过了正常范围,尤其在体检的时候,有相当一部分人血压大于 140 / 90 mmHg,但……详细>>

家住公路边易得高血压?高血压的食疗介绍

有研究表示,住在公路边,因为常受到炭黑燃烧的影响,会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下面为你介绍高血压的食疗。详细>>

高血压怎么预防?这7个习惯让你远离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年的高血压患者数量也是逐步增加。很多人对于高血压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只有在身体出……详细>>

每4个人中有1人是高血压 如何发现高血压症状?

去年8月公布《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成人高血压患病率已达25.5%,每4人中就有一个高血压。令人担心的是,很多人不知道自……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