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教你保鲜膜减肥法的正确方法 使用不当防4危害

2017-01-18 11:02:21      家庭医生在线

保鲜膜减肥法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因为保鲜膜采用密闭发汗的原理,从而加快脂肪燃烧。那么,到底具体怎么用保鲜膜减肥瘦身?保鲜膜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下面随小编一块看看怎么使用保鲜膜减肥以及使用保鲜膜减肥法时要注意些什么。

什么是保鲜膜减肥法

它是利用保鲜膜较低的透气性,然后让身体局部各部位热量急剧增加,从而引起大量排汗而燃烧消耗脂肪,最后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其实保鲜膜减肥法原理和利尿剂一样,通过减少身体水分,达到减少体重的目的。

裹住的部位明显比未包裹的地方出汗多,可以加速脂肪燃烧,因此受到许多迫切希望瘦身的妹纸的拥戴。

保鲜膜减肥法的四大危害

1、保鲜膜帮你减掉的不是“肥肉”。其实保鲜膜减肥法,减掉的大多只是体内的水份,赘肉和脂肪的比例少之又少。一旦喝足了水份,就会打回原形!体重减轻的“假象”就会破灭!无法从根本上减轻体重就算了!还会引起一系列的皮肤过敏症状。

2、有过敏危险。采用保鲜膜减肥法减肥,身体由于被保鲜膜包裹,细胞会因不能正常代谢而过度失水,皮肤被保鲜膜包裹会影响到汗液的正常挥发,易产生副作用。再加上保鲜膜本身是化学物品,因此极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对身体造成危害。

3、保鲜膜易引发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身体被保鲜膜包裹,长时间下去身体不能正常呼吸,很多代谢的产物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同时皮肤无法散热使汗液积存在局部,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引起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注意:很多人发现每次用完保鲜膜后,感觉身上痒痒的,这时切莫用力挠。如果用力挠的话,很容易将身上挠出伤痕。

4、市面上常用的PVC/PE保鲜膜危害多多。专家指出pvc保鲜膜里添加的加工助剂像抗氧化剂、抗老化剂,甚至于一些重金属,像铅这样的热稳定剂。一般都不建议使用在卫生、医药、食品包装里面,更不要说多跟皮肤接触。Pvc保鲜膜的原材料和日常使用的pvc水管是一致的,只是添加了一种邻苯二钾酸脂的软化剂,很容易透过皮肤进入体内,如果长时间使用会造成慢性中毒。而且国外有数据证明,邻苯二钾酸脂会影响年轻男女的生育。

保鲜膜减肥的正确方法:

怎么用保鲜膜瘦脸

操作方法:

(1)用水将手和面部打湿,再以拍打的方式在脸部涂上粗盐,并且预先准备5条热毛巾和5条饼毛巾。

注意:脸部皮肤比较娇嫩,为了避免引起皮肤敏感,先用少量粗盐涂在颧骨位置测试15分钟。

(2)在保鲜膜留一个小孔(作呼吸用),用保鲜膜包住整张脸。

(3)用热毛巾敷脸1分钟,再用冰毛巾敷脸1分钟,如此循环5次之后,将脸部的保鲜膜除去,用温水冲洗干净。

2、怎么用保鲜膜瘦腰

操作方法:

(1)双手各拿一撮粗盐,坐在椅子上,用水打湿腰腹部,将手中的粗盐均匀涂在腰腹部,然后用拳头来回推抹腹部5分钟。

(2)当腰腹部被推抹发热时,用保鲜膜裹住腹部,10分钟后除去保鲜膜,用温水冲洗干净。

3、怎么用保鲜膜瘦腿

操作方法:

(1)将保鲜膜缠于欲减肥的部位,多为大腿上部及小腹部,缠绕前抹少许清水于身体上,目的是使保鲜膜紧贴身体不易滑落;

(2)喝清水400ml,有利于运动中排汗燃脂;

(3)开始运动,注意心跳及排汗;

4、运动结束后及时擦干汗,避免着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鲜膜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保鲜膜还可以用于减肥 使用你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保鲜膜减肥法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因为保鲜膜采用密闭发汗的原理,从而加快脂肪燃烧。那么,到底具体怎么用保鲜膜减肥瘦身?保鲜膜减肥的正确方法是……详细>>

保鲜膜减肥注意事项:及时补充水分是关键

现代人的审美观是以瘦为美,所以很多爱美的人都想方设法去减肥,现在不少女性朋友还使用保鲜膜包裹身体的局部来减肥,那么,保鲜膜真的能减肥吗,……详细>>

减肥需讲究方法 教你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

健康减肥是一种健康、安全的减肥方法,要选对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行,减肥不能盲目跟风。健康减肥是每个减肥者都希望做到的,获得苗条体形要取之有道……详细>>

保鲜膜减肥易长湿疹?

专家表示,保鲜膜裹住身体后,人体在运动后产生的汗液就排不出去,因此不是一种积极的减肥方式,不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可能长湿疹。详细>>

保鲜膜使用须知:这些食物千万别用保鲜膜

目前,用保鲜膜包装出售的食物在大大小小的超市随处可见,并且被愈来愈多的家庭所接受。保鲜膜轻轻一盖,保住食物的美味,为料理食物带来了极大……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