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减肥效果惊喜 洗澡中的瘦身小窍门

2017-01-17 10:45:28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感到疲劳了,不妨来洗澡暖身吧,还能减掉多余脂肪。在380C的热水中浸泡15分钟,让忙碌一天的交感神经放松,此时副交感神经开始活跃,身体逐渐放松。利用水的浮力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赶走体寒。

如何减肥?洗澡中的瘦身小窍门

Tips1 、泡澡前后的注意事项:泡澡的水温必须调整在38-40摄氏度之间,而且饭后一个半小时以上再泡澡较为适宜。出浴后要休息一下,用吸水性强的浴巾包裹身体,再擦上塑身霜,留在身上的温度可以帮助吸收。喝水以补充流失的水分。

Tips2 、泡澡的最佳时间:泡澡最主要的功能是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以及代谢功能,然而要泡多久、或者休息多久都要依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而定!一般来说,先浸泡在水中5分钟左右,让毛细孔全部打开,清除毛细污垢,让身体完全放松。然后,再进行身体的局部运动或按摩。经过10分钟左右后,让放松的身体离开浴缸。如此反复地循环才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

Tips3、理想中的瘦身水位:想要发挥瘦身效果的水位,大约是在心脏以下、相当于将身体的一半泡在浴缸里的程度,这样可让身体各部位的器官承受适当压力、加上水温效果,泡完后全身会大量流汗。

Tips4 、姜汁泡澡浴古传最佳瘦身法:利用老姜熬炖的姜汁,取30cc倒入约40度摄氏的泡澡浴缸中,泡个15-20分钟,可以促使血液循环加速、末梢血管活络,消耗热量燃烧脂肪之后会发汗、排汗。

Tips5 、简易按摩效果更显著:在泡澡的时候,如果搭配着简单的肢体伸展与按摩动作,例如抬抬腿、或是按摩手臂、臀部以及腰部,及腿部等任何可瘦身的地方,可以让效果更为显著。

冬天用什么泡澡好

泡澡最基本的一个是加入牛奶,有美白和肌肤保湿的功效,对于不少的女性来说是最简单的泡澡方式。加入牛奶之后的热水会变得非常的柔和,甚至是部分热水也会刺激到皮肤的敏感型皮肤者也非常适合,牛奶浴不会给肌肤带来任何的刺激性。

牛奶浴不但有美白的功效,而且还有保湿、紧肤、收敛的作用,牛奶中的酵素成分有消炎、消肿和舒缓皮肤的功效。睡觉之前泡一个牛奶浴可以让身心都得到放松,非常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冬季洗澡注意以下7点:

1、洗澡前喝一杯热开水,可以补充因毛细血管扩张而导致的水份大量散失。

2、洗澡后全身涂抹润肤露,可以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

3、洗澡后,要用干毛巾把全身擦干,并尽快穿上衣服、鞋帽,以防感冒。

4、洗澡搓擦用力不宜太大,这样会损伤皮肤的鳞状上皮细胞,降低皮肤的自然防护功能。

5、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以提供皮肤足够水分,自身皮脂对皮肤的保护作用肯定是最好的。

6、在比较干燥的部位,可以每天都擦一些尿素脂或凡士林。平时还应多食一些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7、发烧时不宜洗澡。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时,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 洗澡中的瘦身小窍门

肌肤经过适当的水温浸泡后,身体会是处于在温暖的状态下,这段时间就是血液循环与新陈代谢最好的时机,所以泡不单是减肥好时光,亦是保养的好时机……详细>>

高温瑜伽 记住5窍门减肥效果翻倍

很多白领很喜爱高温瑜伽,认为在38℃以上的高温中练习瑜伽,大汗淋淋的,也许更能起到“塑身”的作用。但正是因为高温瑜伽的高温特点,对练习者……详细>>

把握饮食减肥小窍门 减重又排毒

日常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想要快速减肥,所选的减肥方式很重要,如果减肥方式不健康,只会让你陷入减肥反弹的噩梦。而减肥也需要时间的,就像……详细>>

饮食减肥四窍门 瘦身大跳跃

身体是革命本钱,为了让身体更加的完美就必须进行减肥。那么健康有效的饮食减肥要怎样做呢?想健康减肥,必得做到以下介绍的规律、平衡、科学搭……详细>>

男性不吃早餐易肥胖 5个瘦身小窍门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无论是男女老少都想要自己是最完美的,外表的美丽和内在的修养都是非常重要的!男性的形体美都是通过健身锻炼才能达到效果的,……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