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恢复体形要趁早 3方法让产后瘦身更轻松

2017-02-07 08:16:2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抱怨生完孩子跟猪一样,体重蹭蹭上涨,想要减肥难上加难,怎么才能更轻松的减肥呢,今天介绍3个方法给大家。

究竟产后多久可以减肥呢?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身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如果是母乳喂养,通常建议在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瘦身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产后减肥注意三点

1、合理调整饮食

生产之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腰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树立正确观念

生产之后的6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3、适当有氧运动

在生完孩子之后第二天,产妇就可以下床活动了。但是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最好是迟点在下床出来运动。

产后3种减肥方法

1、饭前吃少量零食降低食欲

有许多产后妈妈对于零食还是毫无抵抗力,但是又怕吃了会更胖,但面对零食的诱惑却难以抵抗得住。这该怎么办呢?其实在饭前吃少量的零食是可以降低食欲的哦。例如糖果、点心、坚果、甜点等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能吃薯片,把薯片用火点燃你就知道为什么我这么说了哦。滴出来的油保证吓到你一辈子都不敢碰。

而妈妈们可以适当地吃巧克力,或者在包包里备一条巧克力,在食欲很强的时候,吃上两块巧克力,吃完后再吃饭你就会只吃五成饱。但是在哺乳期间的妈妈还是最好就不要吃零食,以水果代替零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2、酸奶不能替代饭来减肥

酸奶其实是用全脂奶制成的,而其中的蛋白质,脂肪,糖分都很高,如果纯粹用酸奶减肥是不提倡的。小编之前曾也误以为酸奶有减肥的功效,于是买了一瓶放在家里,谁不知,一瓶喝完了,腰身却发生多了一层,情何以堪啊。

3、利用产后康复设备减肥

现在医院都配有产后康复设备,除了教妈妈们如何做产后康复操之外,还可以教妈妈们怎么进行产后康复训练。既可以通过仪器来达到瘦身的效果,还有使胸部挺拔的效果等各方面的形体恢复。

在生完宝宝后的42天之中,是能够恢复孕前完美身体的重要时期,在这个时期里不能做太多的的运动,那么想要减肥就要通过减肥设备或者做家务的简单方式来减肥,切记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避开两大误区 新妈妈产后轻松减肥

现在很多明星妈妈们都在产后以神速减肥成功,令众多同样刚生完宝宝却迟迟没有瘦下来的新妈妈们都羡慕不已,惊呼着究竟是为什么?产后减肥是一门……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产后减肥最快的方法

产后怎么快速减肥?产后如何减肥是新妈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因为怀孕期间,各种补充营养,体重也跟着上升了。生完宝宝第一大问题就是减肥问题。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 6个好方法助你恢复好身材

产后怎么快速减肥?产后如何减肥是新妈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因为怀孕期间,各种补充营养,体重也跟着上升了。生完宝宝第一大问题就是减肥问题。详细>>

梁洛施产后成功瘦身 荐产后妈妈快速瘦身秘诀

香港女星梁洛施(Isabella)今年4月为富商男友李泽楷生下儿子李长治后,便在旧金山豪宅专心照顾爱子。日前她秘密带着有近千亿元身价的……详细>>

产后减肥瑜伽 恢复曲线超简单

之前怀孕的时候为了宝宝的营养,妈妈们几乎是什么热量高就吃什么吧,现在宝宝生下来了,只留下了一身的赘肉,看着这样的自己你感觉还爱的起来吗……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