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口味太重易致水肿 揪出水肿型肥胖的4种原因

2017-01-13 08:40:0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常说自己是“喝水都会胖”的体质,这一类人容易腹泻,吸收能力也差,拉肚子拉掉了营养素,身体的有害物质也难排除,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水肿型肥胖。最常见的是臀部和大腿浮肿,也就是所说的“下半身胖”的人。这是因身体的排水功能教差,多余的水分在体内积聚所造成的肥胖。

水肿型肥胖的特征

A、早上起床后双手握拳,如果感到手指与手指之间有肿胀感或是肌肉阻碍就是水肿了。

B、用手捏自己腰上的肉,感觉软的是水肿型肥胖,感觉硬一点是脂肪型肥胖。

出现水肿型肥胖的原因

1、荷尔蒙分泌。一般的荷尔蒙可以阻碍水分排出,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荷尔蒙也会影响水分排出。比如消化糖分的胰岛素及雌性荷尔蒙孕酮或者雌二醇。我们的肾脏会受到激素影响,可以让身体的钠保持平衡,阻止水分排出。

2、废物和毒素。很多女性会烦恼自己的大腿及臀部的脂肪团,其实这些位置出现肥胖和水肿有关。甚至可以认为水肿使得大腿和上半身不协调。人体新陈代谢差,身体一部分废物及毒素将变为脂肪堆积在大腿及臀部。

3、摄入热量不足。我们的身体如果缺乏了热量的话,就无法将身体多余水分排出,水分堆积体内,从而出现了水肿型的肥胖。如果每天补充的热量低于1200卡路里的话,血液内会缺乏蛋白质,无法顺利排出身体多余水分。

4、摄入过多盐分。每天过量进食钠会阻碍身体排出水分。吃的咸了口渴严重,又会大量补充水分,导致身体摄入过多的水,出现水肿型肥胖。过量摄入水分会导致水肿型肥胖,同时还会加重心脏负担,引起高血压等。

水肿型肥胖怎么减肥

1、多喝水

别以为水肿是水喝多了导致的,正正相反,绝大多数水肿是因为喝的水太过于少了导致水分不足引起水肿的。由于体内水分不足,机体细胞就会吸收现有的水分而膨胀变得肿起来,外形看起来就胖了。严重的可能出现肾脏问题,因此水肿型肥胖减肥的首要步骤就是多喝水,补充身体水分。

2、保持低盐饮食

许多水肿型肥胖者是因为过量食盐引起的,因此饮食上应当偏清淡为主,减少肾脏的负荷,减少水分过量地滞留在体内,也能减小对血管的压力,减轻手脚水肿情况。

3、多吃富含钾的食物。比如香蕉、橘子、马铃薯、萝卜和豆类食物等。

4、多吃有助于排毒利尿的食物。比如说绿豆、薏米、芹菜、赤小豆、冬瓜等。

5、吃多山药、海带也能很好地消除水肿,帮助减肥。山药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物质,减少和预防脂肪在心血管上的堆积,保持血管弹性,不仅能够较少皮下脂肪的堆积,还能消除水肿;海带能够起到使人消瘦的作用,帮助减肥。

6、中低强度的运动来减肥。比如说瑜伽、快走、慢跑等,加速体内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水肿产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水肿型肥胖 肥胖

腿部水肿型肥胖怎么办?瘦腿需多泡脚多按摩

众所周知,现代的审美标准是以瘦为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千方百计的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减肥。总结发现,最令广大爱美女士头痛的就是水桶腰、大象腿……详细>>

为什么会导致水肿型肥胖

首先来弄清楚看看自己是不是属于水肿型肥胖,你可以这样来做:用手捏自己腰上的肉,感觉软的是水肿型肥胖,感觉硬一点是脂肪型肥胖。早上起床时双……详细>>

水肿型肥胖很难减? 多吃去水肿食物让身体自然瘦

身体好像吸了水的海绵,又重又肿,身上明明没有多了脂肪,却莫名肥了1个码。想摆脱无辜水肿肥?给大家推荐去水肿的王牌食物,立即自然瘦!详细>>

适合水肿型肥胖拔罐减肥食谱

长期的生活不规律,加班熬夜,水肿型肥胖在上班族中越来越多。想要解决水肿型肥胖,中医拔罐就是不错的方法。拔罐减肥对于水肿型肥胖效果非常显著……详细>>

睡得不够会导致肥胖 揪出肥胖原因用对瘦身方法

据《法制晚报》报道 美国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发现,睡眠越少越容易发福。据报道,通过调查,研究人员发现了二者之间有联系,因此进行了进一步的……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