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看脸”判断要不要排毒 女人冬季排毒3种方法

2017-01-05 10:12:59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寒冷,不少妹子不爱出门,喜欢宅在家中上网、追电视剧,可是这样会让身体积累许多毒素,最后会引疾病的。所以,女人冬季排毒格外重要。

如何从脸上判断要不要排毒?

脸颊:油性的人在脸颊上会有痘痘以及痘印或者是痘坑的症状,还会出现毛孔又粗又大的现象,这说明皮肤缺氧并且缺水的讯号,这样的人首先就要把肌肤里面的毒素排出去,也是最好的方法。

前额:在前额出现了痘斑的话,说明肝脏里有太多的毒素,在饮食方面要控制糖分的摄入,以及避免使用过多的酒精,可以多吃青色的食物,具有通晓肝气的作用,也是肌肤深沉排毒的好选择。

眼睛:当眼睛的周围有干涩或者是干燥的地方有裂纹时,就要增加维他命B2以及B6的摄入了,对眼部周围的肌肤做排毒的治疗,控制黑色素的生成。

太阳穴:在太阳穴周围出现小粉刺的话,在饮食中会显示出吃的加工食品太多了,引起了胆囊阻塞,对于肌肤要及时排毒了。

如何排毒?女人冬季排毒的3种方法

1、饮食排毒

通过合理的搭配饮食是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毒的,平时要少喝或者是不喝咖啡,可以喝柠檬水来代替,柠檬水可以润肠通便,帮助身体排毒,另外也不要经常吃甜食和过于油腻的食物,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排毒。

2、运动排毒

运动是可以很好的调节人体的排毒功能的,可以有效的帮助身体排毒,通过运动皮肤的毛孔可以被打开,经络也可以得到疏通,并且还会大量的出汗,身体当中的毒素就会顺着汗液排出体外,另外运动还可以促进排便和排尿,这也是可以促进身体排毒的。

3、睡眠排毒

睡眠的时候是调节精神最好的时刻,一个人如果不能保证良好的睡眠的话那么是会影响到身体的排毒功能的。所以大家应该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要在11点之前上床睡觉,因为晚上11点是淋巴排毒开始的时间,必须要保持安静才行。

排毒吃什么好?

1、海带绿豆汤

食材:海带、绿豆、玫瑰花、甜杏仁和红糖。

制作方法:首先准备一块纱布把玫瑰花包裹起来,然后和海带、绿豆、甜杏仁一起入锅,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汤,然后去掉玫瑰花,再加入适量的红糖,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

2、绿豆薏米汤

食材:绿豆、薏米、和山楂。

制作方法:第一步,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备用。第二步,将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后,大火着开。第三步,煮五分钟左右,再焖十五分钟,然后当做茶水饮用。

3、南瓜番茄排毒汤

制作方法:食材:南瓜、小番茄、苹果、胡萝卜和蜂蜜。

首先将南瓜切成小块状,苹果和胡萝卜去皮切块。然后将切好的南瓜块和胡萝卜块入锅水煮,待水煮开后,转中小火慢炖十分钟,再把苹果块放入锅中。最后,加入小番茄,大火煮开后,再慢炖十分钟左右,吃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警惕排毒两大谣言 排毒注意3大点

“毒垢”不仅侵蚀脏腑,更会污染血液,让身体的代谢能力越来越差,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越来越多,成为文明病和现代病的主要病因,定期扫除毒垢……详细>>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经期总是腰痛是因身体在排毒?经期排毒吃这些

月经期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排毒期,但是月经期要想更加彻底的排毒也是必须要做一些其他的辅助性事情,那么什么样的事情可以辅助月经期排毒呢……详细>>

女人吃什么最排毒?首推10种蔬果饮品

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在吸收着毒素,而毒素在身体里堆积沉淀后,就会侵蚀你的身体。因此及时想办法排出毒素很重要,尤其是对女人来说,排毒不仅能保健……详细>>

有口臭如何排毒?教你各种毒素的排解方法

身体的垃圾通常以毒素的形式存在,而如果没有及时处理,那么就会形成疾病,造成呼吸方面、消化系统方面以及泌尿系统等多种疾病的发生。而口臭也是……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