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身体毒素多怎么排毒?注意3点为你保驾护航

2017-01-13 10:46: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体内累积了不少毒素,当身体毒素较多的时候就容易长痘痘、长色斑,而且还会影响到人体的新陈代谢,导致肥胖以及各种疾病,所以要及时的将毒素排出体外。

身体内的毒素从哪里来?

不仅仅是和吃的有关,像空气污染严重、蔬菜中还有大量的农药残留、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的增多、化学药品、食物中的防腐剂、化妆品中超标的元素等都会给人身体带来毒素,而自身新陈代谢时候排出的毒素还会在体内有剩余,所以这样体内就有不少的毒素。

身体上如果有以下的表现就是肝脏有毒素:

1、指甲表面有凹凸现象;

2、大姨妈来之前乳腺的胀痛比以前更明显;

3、情绪经常出现抑郁的现象;

4、脸部的两侧长痘痘,以前不痛经,现在有痛经现象。出现舌头溃疡、额头长痘、经常失眠、胸闷这些现象就是心脏有毒素。

排毒注意事项

1、避免辛辣刺激或者是油腻的食物,还要戒烟戒酒,这结对于肠道里面的毒素不但不会起到排除的作用,反而会使毒素越来越多,并且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韭菜或者是狗肉、羊肉等,在食用之后进入了肠道里面,会使肠道的功能受到伤害,减少了肠道的活力以及功能。

2、不能用泻药,肠动力减弱后,就没有了排便,这时很多人会使用泻药把大便排出去,但是泻药的服用却是雪上加霜,使肠道功能再次受到严重的伤害,泻药主要是刺激了肠道的功能,使肠道功能减弱,久而久之,肠道功能就会丧失很多,最终肠道就只能依赖泻药进行排便了。

3、不能随便用清热解毒的药,这些药进入体内后,感觉是减轻了便秘的症状,实际上呢,在停药之后,会加重便秘的症状,所以,这类的药物只能是有一定的通便作用,但是不能起到完整的作用,最好用包含的方法。

冬季排毒吃什么

1、补充纤维质食品,纤维质食物解毒功效显著,多吃可消除身体毒性物质。进食这类食物后,体内毒素在被小肠吸收前,就可以吸附在食物上,随着粪便排出体外,由此减少毒素堆积。女性冬季排毒可以选择的纤维质食物有糙米、蔬果等。

2、 绿豆汤有助于冬季排毒。绿豆可降低胆固醇,保护肝脏、避免过敏。绿豆富含了维生素B、蛋白质及氧化镁等营养成分,女性在冬季常喝绿豆汤,可以加快体内毒素的排出,促进新陈代谢。而且,秋冬季节喝绿豆汤,还具有美容养颜功效呢。

3、多喝水,每天补充两公升水,通过排尿就可排出毒素,减轻肾脏压力。不过,喝水也不是随便喝的,要掌握时间。晨起喝水可补充足水分,排除毒素。下午3点,膀胱神经会特别活跃,这段时间也要多喝水。晚上9点,免疫系统最活跃,这个时间多补充水分,可修复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身体毒素堆积过多怎么办?4个妙招帮你来排毒!

每个人在身体内积累的毒素是多种多样的,因为每个人身体的健康表现都不同,体内的毒素是垃圾,人体的垃圾会通过汗液、尿液、分泌物等方式排泄到体……详细>>

警惕排毒两大谣言 排毒注意3大点

“毒垢”不仅侵蚀脏腑,更会污染血液,让身体的代谢能力越来越差,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垃圾越来越多,成为文明病和现代病的主要病因,定期扫除毒垢……详细>>

体内毒素多就使劲排毒!但身体真的需要吗

大多数人都是怕死的,一听到诸如病痛、毒、害等字眼,就会格外紧张。对于病痛,要顽强对抗;对于毒害,能避免则避免,避免不了的,就要想办法把它……详细>>

毒素太多怎么排毒 妙招助女人排毒

柠檬草、菩提叶、鲜柠檬、甜菊叶根据自己的喜好适量的添加,放入杯子里,之后倒入沸水,浸泡大约三分钟,最后将鲜柠檬放进去,再浸泡约一分钟就可……详细>>

4大症状提示体内有毒素 排毒注意事项

现在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体内累积了不少毒素,当身体毒素较多的时候就容易长痘痘、长色斑,而且还会影响到人……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