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有口臭如何排毒?教你各种毒素的排解方法

2017-01-05 11:28:32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的垃圾通常以毒素的形式存在,而如果没有及时处理,那么就会形成疾病,造成呼吸方面、消化系统方面以及泌尿系统等多种疾病的发生。而口臭也是这些毒素积存的后遗症,而它们的存在形式又多数为气毒、汗毒、宿便等等形式,而因它们的性质不同,因此选择的有效排毒方案也有所不同。

具体的毒素存在形式

1、气毒

气毒,顾名思义就是气体毒素。通常来源于外界的空气,如果空气质量差,那么人体每天必不可少的呼吸活动肯定会受到影响,空气质量越差,那么人体摄入的气毒就越多,细菌、粉尘、病毒都是危害人体健康的邪恶分子。当然,人体内也会自主产生气毒,例如呼吸作用产生的二氧化碳等废气。既然是呼吸方面造成的毒素积存,那么每天早晚在空气良好的地方大口吸入清气,而后再大口呼出肺部的浊气,这样就可以进行肺部清洗。

2、汗毒

人体的排泄方式除了正常的尿液排泄还有出汗,所以毛孔的健康也影响人体毒素的排放。如果汗液不能正常排出,自然会积累在体内,从而质变为一种毒。主要表现为身体清洁的情况下依然会闻到汗臭味。长此以往关节痛、风湿以及代谢系统的疾病都会层出不穷。所以必须要保证自己每天的出汗量,以达到合理的排毒行为,其中游泳、跑步、健身操都是十分优的运动方式。

3、宿便

大便通畅是保持人体健康的关键因素之一,大便是排毒的重要途径,可以说人体中百分之五十的排毒量都是从这里输出的。每天最好的排便时间就是早上的五点到七点,时间越是推迟,那么肠胃中积累的毒素就越多,所以建议每天起床之后空腹喝一杯水,并且养成早上排便的习惯。

吃什么最排毒

1、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具有排毒解毒、养颜美容的功效,苦瓜中含有一种活性蛋白,这种物质能够激发人体内的免疫系统的防御能力,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具有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的作用,随着人们对苦瓜的了解的加深,现在苦瓜的排毒功效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

2、花椰菜

花椰菜是十字花科的一种食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一种特别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非常棒的抗氧化的作用,具有很好的防癌抗癌的效果,而且花椰菜的味道也非常不错,很多人都喜欢吃。

3、莲藕

莲藕具有非常棒的利尿作用,可以促进体内的废物快速地排出体外,借此可以起到很好的清洁血液的效果,莲藕无论是生吃还是熟着吃都非常不错,你可以将莲藕打成汁,放一点糖喝下去,排毒效果非常好哦。

排毒除臭的果汁

如果你坚持每天吃两个西红柿,即可提供身体每日对维生素C的所需了。女性可以选择喝番茄汁。制作这道排毒养颜汁得方法很简单,可以用番茄搭配苹果一起榨汁,也可以加几片南瓜和拧檬片,还具有减肥功效。排毒养颜汁有白菜汁。白菜富含维生素C,可以用白菜或包菜搭配胡萝卜一起榨汁,可以补充维生素C,清洁口腔,而且粗纤维素还可以排除毒素。

常饮用黄瓜汁可以强健心脏,保护血管,调节你的血压,防治心肌紧张了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症,而且黄瓜汁还可以提高你的记忆力。黄瓜汁内的脂肪及糖分少,是一款非常理想的瘦身蔬菜汁,特别适合女性。制作这款排毒养颜汁,最好只使用黄瓜,不要搭配其他蔬菜,味道会更加清甜。

适合女性的排毒养颜汁还有芹菜汁。芹菜散发着一种清香,进食后可以增强食欲,排除毒素。这款排毒养颜汁特别适合“三高”患者。早上起来,取半根西芹及香芹,加点温开水一起榨汁,加点蜂蜜或盐一起饮用,口感更清爽。“三高”病人可以在两餐间喝杯芹菜汁,更有利健康。

女性可以喝的排毒养颜汁还有胡萝卜汁,胡萝卜汁富含胡萝卜素,可以增强食欲,提高抵抗病菌的能力,还可以补充维生素B2。女性朋友每天可以取一根鲜胡萝卜,搭配橙子榨汁喝,可以改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

女性夏季如何排毒?日常6招清除毒素

人体的疾病症之源就在于肠道,一旦肠道中毒素累积就会表现在身体的表面,如面部色斑等,只有肠道干净了身体才会干净,所以中医上讲内调。那么自……详细>>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教你穴位按摩排毒法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如何排毒几种熬夜排毒食物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详细>>

如何帮助肾脏排毒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

肾脏是我们人体排毒的主要器官,它起着排泄代谢废物、调节酸碱平衡的作用,肾脏有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肾脏有毒、……详细>>

4大症状提示体内有毒素 排毒注意事项

现在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体内累积了不少毒素,当身体毒素较多的时候就容易长痘痘、长色斑,而且还会影响到人……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