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调整姿势找回圆润胸部

2017-01-03 10:26:37      家庭医生在线

有数据调查称,90%以上的女性产后及哺乳后都会出现胸部缩水下垂、松软无弹性等现象。有些本身就不大的妹子,产后更是变成了“飞机场”。

产后为什么胸部缩水下垂?

众所周知,女性在妊娠期和哺乳期会因为孕激素的作用,乳房含量增加,也会变得比平时丰满。经过长时间的哺乳期,直到妈妈断奶,卵巢机能下降,激素水平降低,乳腺腺体萎缩,腺泡塌陷、消失,乳房则出现萎缩变小现象。而有些妈妈在哺乳时使用错误的方法,也会导致乳房缩水下垂。

胸部下垂怎么办

一、调整姿势改善胸部下垂

不注意姿势也是导致胸部下垂的原因之一。

1、站姿:挺胸抬头

姿势不正确会加速胸形变化,正确的站立姿势和胸部肌肉锻炼才会让胸部快速变美!

·臀部、腹部向上收紧,胃部肌肉收紧,肩部向上挺拔站立。两脚的站立角度呈45度,重心在脚跟部。

·头、颈部向上伸,背部挺直,耳朵、肩部、手肘与中指呈一条直线,身体要呈S形曲线。

·经常将双手环抱于胸前的姿态,会加剧胸部的负担,尝试放松地将手自然垂放于腿两侧,或伸伸懒腰,才有助于改善胸形。

2、坐姿:挺直背部

工作、学习时很容易减少美胸的机会,让胸部肌肉变得更加松懈,适当的胸肌锻炼,会让胸部变得更加完美!背部和腰部有意识地向上挺,臀部用力收紧,力量集中在腹部,手臂自然放松。

3、睡姿:睡觉时采用仰卧位或侧卧位,少用俯卧,多做深呼吸

睡觉手臂和腿部尽量放松张开,这样不仅不会压迫胸部,还能够顺畅胸部肌肉的血液循环。

另外,睡觉前也要时刻“灌输”美胸想法,这样才能让胸部变得更有曲线。

二、胸部下垂矫正方法:

1、乳房真皮固定术

此种手术前要确定乳房应处在的正常部位。是基于乳房体积适当,但组织分布发生失常而松垂的原理,去除一些乳房松弛的皮肤表皮,露出真皮,然后运用缝合的方法将真皮向乳房内部卷,迫使乳头和乳房向上方移动并向前方凸出,以恢复正常形态。

2、乳房上提固定术

这种手术方法是切除乳房上部1/4的中厚皮层,然后上提固定,提紧缝合,以矫正乳房的下垂情况,尤关于纺锤状乳房下垂有令人满足的效果。且这种手术所形成的切口瘢痕既不在锁骨中线,也不在乳房下线,是很轻易被一般的乳罩所遮盖,看不出踪迹的。

3、乳房塑形悬吊术

下垂的乳房体积在正常范围内者,下垂的矫正,除矫正乳头乳晕的位置外,尚须要将乳房腺体形成半球形,并悬吊固定乳房上极。

4、乳房塑形隆乳矫正术

针对乳房下垂的体积小于200ml者,既能矫正下垂的乳房,又能扩大乳房体积,塑造外形满足、位置正常的完美乳房,明显改善体态曲线。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女性预防胸部下垂的按摩方法

相比运动锻炼胸肌,按摩会更加温和有效,每天给自己花上五分钟按摩胸部就可以了,但需要提醒女性朋友,按摩是要从两边向中间打圈按摩,最后在从下……详细>>

这些坏习惯容易让胸部下垂 四大方法帮你矫正

年轻的女性,正常情况下,乳头的水平位置是在乳房下皱襞之上,如果是掉在其下就是所谓的乳房下垂。详细>>

胸部下垂太难看 如何让乳房挺起来

丰满的胸是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的,但是对于长期伏案的女白领来说,不良的坐姿都会导致女性的胸部提早下垂。那么,如何才能让与电脑长期打交道的女……详细>>

让胸部挺起来 4招帮电脑族MM防止胸下垂

丰满的胸是每个女性都想拥有的,但是对于长期伏案的女白领来说,不良的坐姿都会导致女性的胸部提早下垂。那么,如何才能让与电脑长期打交道的女……详细>>

让胸部挺起来!预防胸部下垂女性要做好六点措施

乳房是女性身体的一个重要部位,要做好健康防护,为了乳房的美丽,女性要注意下面六个事项。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