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小番茄可防女性乳腺癌 女性多吃6种美食

2017-01-07 08:29:54      家庭医生在线

西方有句谚语:“番茄红了,医生的脸绿了”,用来形容番茄营养非常丰富。

小小番茄可预防女性乳腺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医学研究指出,番茄对促进人体健康的确有非常好的功效。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其中的番茄红素是抗氧化性最强的类胡萝卜素,能保护细胞免遭氧化剂侵蚀,可以减缓或阻止乳腺癌、胰腺癌、子宫颈癌等癌变进程。

实验表明,番茄提取物可减少乳腺肿瘤新血管的生成,通过减少或阻断肿瘤供养,进而抑制乳腺肿瘤生长。番茄红素抗肿瘤特性的不断被揭示,将为乳腺癌预防和治疗提供一种新的安全有效的思路。

不过,番茄最好熟吃。这样其中的番茄红素才能充分释放,被人体吸收。另外,最好不要空腹吃,否则会引起胃酸变化,造成胃部不适。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含有较多的氯,食用过多可能会造成身体不适,如头痛、头晕等,所以最好食用成熟的红番茄。

这些食物也可预防乳癌

1、西兰花

据密歇根大学的一项研究,莱菔硫烷——西兰花所含的一种化合物——它能减少大鼠中的乳癌干细胞(该细胞能引起癌细胞扩散以及复发)。吃西兰花能补充足够的莱菔硫烷来达到防癌的效果,当然,为了摄取最大量的莱菔硫烷,建议你生吃西兰花,或者简单地蒸一下,亦或是稍微地炒一炒。(煮西兰花会毁坏部分的莱菔硫烷。)

2、三文鱼

据《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记&预防》的一项研究,服用鱼油补剂10年以上,能缩减你患乳腺导管内癌的风险,这种类型的乳癌是最常见的。鱼油所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降低炎症,从而有利于预防乳癌。研究者称,你也可以不吃鱼油补剂,只要每周吃上8盎司的油鱼(三文鱼、沙丁鱼、金枪鱼)就能达到预防的效果。

3、橄榄油

选用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巴塞罗那的研究者给两组患有乳腺癌的大鼠分别配餐,一组饮食中的脂肪主要来自于特级初榨橄榄油,另一组则是玉米油,他们发现,橄榄油的抗氧化成分以及油酸(一种不饱和脂肪酸)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4、欧芹

密苏里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这种草本植物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动物给药使用芹苷元(一种富含于欧芹的化合物),它能加强大鼠对抗癌细胞生长的能力。专家建议,每天最好在你的饮食中加入一些切碎的新鲜欧芹。

5、咖啡

据《乳腺癌研究》2011年的一项研究,每天喝两杯12盎司的咖啡能降低患侵入性乳腺癌的风险。“咖啡中的抗氧化物质可能有助于保护细胞免受癌症的侵害,”研究作者JingmeiLi博士如是说道。这点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支持,所以不要因为这些发现就狂喝咖啡。

6、李子&桃子

德州农工大学的研究者近期发现,李子和桃子所含的抗氧化物水平与“超级食物”蓝莓旗鼓相当。而且李子和桃子含有两类多酚(抗氧化物),这两类多酚有助于杀死乳腺癌细胞而不会伤害到正常细胞。每年新发的乳腺癌有180000例,而传统的治疗常常会损害到健康细胞,所以这项发现无疑是个很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癌 乳癌预防 乳癌

4大因素易惹乳腺癌 防乳癌常吃这些水果

乳腺病在女性朋友中成为常见病、多发病,已严重威胁女性的身心健康。尤其是乳腺癌,发病呈逐渐上升的趋势。详细>>

纯爷们也会患乳腺癌?男人如何防护乳癌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对于这个问题,医生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医生提醒,男性的乳腺肿瘤因体积小、无痛感而更易被忽视,往往到就医时已为晚期。医……详细>>

防癌饮食:女人吃5种水果不得乳癌

听到乳腺癌这个词,很多女性都会禁不住打颤,虽说乳腺癌是所有癌症中相对比较轻的一种,但是还是应该尽量的远离乳腺癌,吃什么水果能预防乳腺癌……详细>>

纯爷们也会患乳癌 男人如何防护乳癌?

男人也会患乳腺癌?对于这个问题,医生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医生提醒,男性的乳腺肿瘤因体积小、无痛感而更易被忽视,往往到就医时已为晚期。医生……详细>>

2个年龄段女人警惕乳癌 乳腺癌病因大盘点

什么年龄段的女人更易被乳腺癌找上呢?女人的乳房一直都是“战争”多发地,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没有仔细观察乳房的“地形”变化,导致乳房癌变这等……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