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女性怕风怕冷是怎么回事?这些食物竟有助调理

2017-02-16 08:36:1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会特别怕冷,尤其是很多女性朋友,常常会在冬天里穿上厚外套和加绒的袜子,这是因为她们太过怕风和怕冷所造成的。那么怕风怕冷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因为身体虚而造成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怕风怕冷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怕风怕冷是怎么回事

1、阳气不足所致

对于怕风怕冷的大部分人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阳气不足所导致的,也就是体虚。一般来说,阳气不足的原因是因为整天吃寒凉的食物。服用抗生素或者是房事过度等等,这些情况都会损伤到人体的阳气。在感染上寒气之后,若是没有及时的进行清除,或者是在生病之后没有对阳气进行扶助,也会引起人们出现怕风怕冷的情况,还会给自己的身体落下病根。

2、气血运行不畅

从中医上来说,怕风怕冷也有可能是因为气血上的毛病所造成的,因为血虚和气虚都会令人体的血液运行造成不畅而引起,也有可能是因为末梢神经炎和末梢血液循环不良的情况。对于这样的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饮食中的营养,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和姜母鸭以及人参茶等。而且平常还要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承受过大的压力。

手脚冰凉女性应该怎么调理?

一、多吃些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改善怕冷状况,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消除体内的活性氧,减少细胞受到破坏。不仅可以平衡内分泌及防止衰老,最重要的具有补肾暖身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如黑米,黑枣,黑木耳等等。

二、多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不仅可以让女人更加美丽,维护女性的生殖健康,同时还可以打通人体远端的末梢神经血管,使体内血液循环更加通畅,在饮食上可每天少吃点坚果类。如果长期手脚冰凉的可服用些维生素e补充剂,对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

三、合理的补充热量:

不要偏食、过度减肥,让身体储存些适量的脂肪,可帮助维持体温。我们都知道很冷时吃点东西会暖和很多,同样,如果你体内食物过少,热量过少,就会导致身体发冷。如果,预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吃饭,可先准备些饼干、坚果,牛奶,豆奶,或是人参茶等适时地补充热量。并时时喝点热水。

手脚冰凉吃什么

一、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

二、黑豆

黑豆富含铁和铜等矿物质,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高于其他豆类。营养专家表示,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三、核桃

核桃不但富含可促进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丰富的磷脂和维生素E,这些营养素对于抗寒都有一定的帮助。

四、红薯

其富含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钾、镁等多种营养素。天冷时,喝一碗刚出锅的红薯粥或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都有助于抵抗寒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身体怕冷是怎么回事?

春寒料峭,天气还是有些寒冷,不过已经有些人穿上了单衣,也不觉得寒冷,而有些人穿的比较厚,但还是很怕冷,穿得再多,也无济于事。这就让人有些……详细>>

为什么女性冬季怕冷又怕风

对于怕风怕冷的大部分人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阳气不足所导致的,也就是体虚。一般来说,阳气不足的原因是因为整天吃寒凉的食物。服用抗生素……详细>>

怕冷是怎么回事 怕冷竟是因为体虚

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的日子,很多女人就算在天气比较炎热的时候,也依旧觉得比较怕冷。导致女人怕冷的原因有很多,究竟怕冷是怎么回事呢?如果你怕……详细>>

手脚怕冷是怎么回事

手脚怕冷是怎么回事?从中医的观点来看,手脚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属于气血的毛病,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详细>>

夏天怕冷是怎么回事

如果说人们在冬天觉得怕冷是很正常的,但是夏天怕冷是怎么回事?有人觉得夏天怕冷的人往往是阳虚。这主要是因为阳气不足了。具体的情况就是你可能……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