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红糖治痛经什么时间喝才对?食用红糖注意5个小禁忌

2017-02-13 11:42: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都因为某些原因而出现痛经的情况,如果经常出现痛经的话,需要及时治疗,以免影响日常生活。很多朋友都认为红糖可以治痛经,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喝比较好。那么,红糖治痛经什么时间喝呢?下面就为大家来解答这个问题,并介绍正确治疗痛经的方法。

红糖治痛经什么时间喝

1、时间

红糖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它具有活血化瘀、暖宫止痛的功效,所以,非常适合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食用。一般就是泡红糖水来喝,能有效缓解痛经。关于红糖治痛经什么时间喝这个问题,一般建议月经快要来的前两天开始喝,一直喝到月经结束即可。

2、方法

治疗痛经的方法比较多,除了喝红糖治疗痛经以外,还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方法一,艾灸治痛经,一般建议月经前一个星期开始艾灸小腹,并持续一个星期,就能起到很好的疗效。方法二,热敷治痛经,一般建议使用暖宝宝或者热水袋来热敷小肚子,能起到暖宫作用,从而缓解痛经症状。方法三,止痛药治痛经,可以抑制前列腺素的分泌,从而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红糖食用禁忌

1、不宜长期存放后食用

红糖中的糖蜜及水分和杂质含量均高,在存放过程中,极易受乳酸菌的侵害,在气温升高或受潮时,乳酸菌繁殖更快。红糖中侵入乳酸菌后,蔗糖成分逐渐分解成葡萄糖和乳糖,然后转化成乳酸及有机酸,使红糖的甜度降低带有酸味,影响食用效果。故红糖不宜长期存放后食用。

2、红糖不宜与竹笋同食

因为竹笋蛋白中合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红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

3、服用退热净时不宜食用

退热净与糖可形成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影响药物疗效,故服退热净不宜食用红糖。退热净与糖可形成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影响药物疗效,故服退热净不宜食用红糖。

4、红糖不宜与牛奶同食

因为红糖为粗制品,未经提纯,含非糖物质及有机酸因为红糖为粗制品,未经提纯,含非糖物质及有机酸(如草酸、苹果酸)较多,而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酸碱易发生凝聚或沉淀,故牛奶中不宜放红糖,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

5、不宜多食

糖属酸性食物,人体的内环境呈弱碱性,大量食用糖会使体液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从而加速细胞老化、头发变黄变白、性格暴躁。糖食用后还可消耗体内的钙,引起骨骼脱钙,骨质疏松,可以增高血脂,促使动脉硬化。此外,吃糖过多还可引起糖尿病、肥胖病、龋齿等。故吃糖不宜过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吃什么 痛经预防 痛经

红糖养生补血治痛经

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详细>>

红糖缓解痛经食疗方

将桂枝和山楂肉清洗干净,放入瓦煲内,在煲内加入两碗清水,开火煎煮,待煎剩下一碗水时,加入适量的红糖,然后调匀既可。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 缓解痛经试试8食疗

痛经喝红糖水 缓解痛经试试8食疗。女性出现痛经是很普遍存在的现象,“她”会对女性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困扰。那么如何赶走痛经?不妨试试以下8……详细>>

女性痛经红糖不可乱吃 中医妙法缓解痛经

女性经期常常会发生痛经的情况,排除疾病的关系,经期前后的饮食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在经期除了一些食物不能碰之外,我们还听过许多可以缓解痛……详细>>

女性痛经别乱喝红糖水 缓解痛经吃这些

大部分女性在经期前和经期间会感到腹胀、痛头痛、乏力、情绪波动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消化问题。想预防和治疗这些问题,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养成……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