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经常性头痛怎么破? 负离子疗法帮你减缓疼痛

2016-12-23 14:12:0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周围的人不乏有人会喊头痛,并且经常发作,备受疼痛的折磨。很多情况是因为精神压力大而出现头痛的,在生活中往往可以利用一些方式来改善。那么经常性头痛应该怎么做呢?

尽可能多休息

可能的话,找一个安静幽暗的房间躺下来睡一觉,但避免睡过多,以免睡醒后,反而出现头痛。小睡片刻或许可以消除头痛,但若你没有头痛时,则最好不要小睡。

平躺着睡

睡眠姿势怪异或趴着睡(腹朝下),皆会收缩颈部肌肉,进而引发头痛。而平躺的睡姿有益。同样地,当你站立或静坐时,身体勿向前倾斜,也勿使头扭向某个方向。

冷敷与热敷

有些人喜欢在额头及颈部冷敷,这方法对许多人有效;而另一些人则偏好热敷颈部或洗热水澡。当头痛发作时你可以用热敷或冷敷袋覆盖额头,并按摩太阳穴的血管以减轻头痛。

针灸治疗

中医针灸治疗头痛效果很好,起效非常快,主要穴位有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等,用银针针灸,需要找专业医生。

学会减压

在平时生活中如果长时间精神过于紧张的话,同样会导致偏头痛等症状的出现,因此在平时生活中学会减压对预防偏头痛有着很好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减缓压力以及放松身心方法有很多,比如像听轻音乐、外出旅游、倾诉等,除此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还可以选择泡泡温水浴。经常性的泡温水浴不仅可放松身心,同时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规律运动

经常有偏头痛以及神经性头痛等症状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应该养成适当运动的习惯,良好运动习惯对于患者而言有着不可估量的好处。通常情况下患者应该多进行呼吸训练、调息的运动,比如像瑜伽、气功等,这些运动都可以帮助患者稳定自律神经系统、减缓焦虑。

负离子帮你缓解头痛

负离子疗法是使细胞内维持弱碱性,将氧化物质中和,并且将氧、营养成分充分吸收到细胞内,加强人体自然治愈力,发挥生物体的防御机能。有效缓解头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疗法 头痛怎么办 头痛

负离子疗法缓解头痛

很多人都试过头痛,总是莫名其妙的发作起来,头一痛起来,往往浑身都跟着绵软无力,精神也没法集中,严重地影响了生活和工作。对于头疼可不能大意……详细>>

神经性头痛很难受 负离子助缓解

神经性头痛多见于脑力劳动者,他们往往废寝忘食、夜以继日地工作,缺乏锻炼、营养不足、过度疲劳而致大脑不支。患者常有头涨、失眠、记忆力下降表……详细>>

头痛难耐 负离子发生器舒缓压力为脑降压

疲倦、无力、颈肩僵硬、脑袋充斥着胀痛感,这些症状你有吗?随着生活工作压力增大,不少白领族都常备止痛药,或放在办公室或随身携带。据门诊数据……详细>>

头痛怎么办?木瓜巧治头痛

头痛怎么办?巧用木瓜可治头痛,木瓜,性温味酸,入肝、脾经,具有舒经活络,平肝和胃等功效。一起来看看治头痛妙方。详细>>

白领头痛怎么办?简单妙招教你治头痛

头痛,不时困扰着长期在办公室度过的白领一族,究竟头痛怎么办?有什么治疗头痛的偏方既有效又少副作用?这是很多头痛患者都想知道的问题,今天小……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