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男人做仰卧起坐利于肠胃运动 盘点优缺点

2017-01-03 12:14:0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运动锻炼方式,尤其是想要减肚子的人,都会选择做仰卧起坐,而男性也常用做仰卧起坐的方式锻炼腹肌,那么男性做仰卧起坐究竟有什么好处呢?练仰卧起坐也有坏处吗?

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

在仰卧起坐的过程中腹部肌肉群用力较多,长期锻炼主要提升了腹部的力量,能让肌肉群变的更发达,是锻炼腹肌的有效办法之一,而配合其他有氧运动,则能在减肥和健美两方面其作用,而单纯的仰卧起坐不能更好的消耗脂肪。

利于肠胃运动

仰卧起坐需协调好呼吸方法,在运动过程中能刺激肠胃的蠕动,便于排出体内的排泄物,及疏通肠胃内的空气,能很好的预防便秘的发生。

提高人体生理机能

仰卧起坐对发展平衡和支撑能力起着重要作用。可以改善中枢神经系统,有盆于骨的坚实,关节的灵活,韧带的牢固,肌肉的粗壮及弹性,同时能加速血液循环,增大肺活量,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运动能力。

仰卧起坐的危害背部不适

仰卧起坐做得太快是很多人的通病,但这却是效率不高的做法,因为这么做运用最多的是髋部肌肉,而非腹部。不仅如此,髋部还会将压力转移到背部,这可能让你在锻炼中或者锻炼结束后感到不适。

脊椎受损

锻炼者在运用腹肌的同时,还在运动臀屈肌,因而可能导致背部弯曲,脊椎受损,腹肌不发达者尤易受伤。臀屈肌的杠杆作用还可能导致腰椎间盘压缩。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仰卧起坐好处 仰卧起坐 男人

仰卧起坐不正确会带来伤害 仰卧起坐正确姿势

在那么多的腹肌训练计划中,可能你对仰卧起坐的印象是最深的,但是想练腹肌,仰卧起坐绝对不是一个最好的动作,因为仰卧起坐如果做不好,做不正确……详细>>

做仰卧起坐的好处有什么

做仰卧起坐的好处有什么?对于都市白领来说,仰卧起坐,是一个很便捷的锻炼的方法。主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确的话,……详细>>

女性仰卧起坐的好处有哪些?

女性仰卧起坐的好处有哪些?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很多种,“仰卧起坐”是其中之一。对于女性来说,长期做仰卧起坐对身体好,长期仰卧起坐能提升腹部……详细>>

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教你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

男性锻炼腹肌可以多做仰卧起坐运动,女性减腹部也可以做仰卧起坐,而仰卧起坐动作要正确,姿势不正确不但没有锻炼效果,反而会危害身体健康。下面……详细>>

男人做仰卧起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运动锻炼方式,尤其是想要减肚子的人,都会选择做仰卧起坐,而男性也常用做仰卧起坐的方式锻炼腹肌,那么男性做仰卧起坐究竟有……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