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减肥吃4种瓜果 瘦身效果"顶瓜瓜"

2017-01-09 11:26:0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饮食减肥是指指通过控制每天食物的摄取量疗法来达到减少身体脂肪堆积的一种方法。

瓜类饮食减肥

1、吃冬瓜减肥

冬瓜又名白瓜,是一种效果极好的绿色减肥食品,它所含有的热量低,糖分少,并且具有利尿排湿的功效,是肥胖的克星,另外,冬瓜里面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从而起到减肥作用。

2、吃西瓜减肥

冬瓜能减肥,西瓜自然也能减肥。作为一种必不可少的绿色减肥食品,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却绝对不含使人变得肥胖的脂肪和胆固醇。而且西瓜的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毒素,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

3、吃黄瓜减肥

黄瓜既是美容的佳品,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绿色减肥食物。多吃一些黄瓜,能够起到调节消化系统、利尿消肿的作用,并且还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变成脂肪,多吃黄瓜,是减肥的最佳选择之一。

4、吃丝瓜减肥

丝瓜是人们常吃的蔬菜之一,也是一种天然的绿色减肥食品,从丝瓜的营养成分来看,它是一种低脂肪、低热能、低含糖量的高钾食品,具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润肌美容等功效,对身材肥胖者尤其有效。

推荐全天饮食减肥食谱

早餐7∶00~7∶30

1杯不加糖的脱脂牛奶(250毫升

4片苏打饼干或1片白面包片(约35克

1个中等大小的煮鸡蛋(约50克) 编辑推荐:纳豆减肥食谱 吃着巧瘦 减肥食谱专区 精彩推荐:09年度减肥方法风云榜 看谁主减肥潮流

上午加餐9∶00

一个中等大小的新鲜番茄(约200克

午餐12∶00

50克米饭(注意:生米50克煮熟后重量是130克

清炒茼蒿(茼蒿200克,植物油5克

烩鸡片银耳黄瓜(鸡片100克,适量辅料,油10克

下午加餐15∶00

无糖燕麦片25克冲服

晚餐19∶00

紫米粥(紫米25克

醋熘茄丝(茄子100克,植物油10克

蔬菜沙拉(黄瓜50克,胡萝卜50克,生菜50克,切丁切块,用醋、适量的沙拉酱和盐拌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