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年底忙碌易焦虑 缓解焦虑多吃5种食物

2016-12-30 09:56:13      家庭医生在线

进入冬季,身体能量也降到了最低点,人时常感到疲惫。但职场中人,这个时候又不得不面对一年中最为忙碌的阶段:年终冲刺的效果如何,不仅直接影响到企业年终收益,也与个人的工作业绩、职位升迁、年终奖金息息相关;另一方面,第二年的工作计划和目标需要制订,年底工作量及压力的激增不言而喻。在季节与工作的双重高压下,如何与常态的疲劳“斗争”、提高工作效率,就成为白领们必须面对的课题。身体对疲劳的感受程度因人而异,一般女性比男性易疲劳焦虑。

那么女性易焦虑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因一:缺维生素性疲劳焦虑

维生素B1缺乏或不足,常使人感到疲劳乏力;维生素B2缺乏或者不足,肌肉运动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焦虑

原因二:缺碱性疲劳焦虑

很多女性经常无缘无故出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腰酸腿痛、头昏、失眠、便秘等症状,但到医院又检查不出毛病,这多由不良生活习惯引起。

原因三:缺铁性疲劳焦虑

许多女性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或平滑的皮肤,往往拒绝进食肉类,经常以蔬菜、水果、瓜类等充饥,这样的膳食无法供应足够的铁,很容易为身体带来疲乏感。

女性缓解焦虑 多吃5种食物

1、肥鱼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一项研究发现,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使焦虑减轻20%。新研究负责人马萨贝鲁里博士表示,经常食用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三文鱼、金枪鱼、鲭鱼等深海肥鱼,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

2、绿茶

日本滋贺县立大学与太阳化学株式会社一项研究发现,绿茶富含独特的游离氨基酸L-茶氨酸。L-茶氨酸是一种镇静剂,可直接或间接影响神经化学物质的水平,每天摄入200毫克的L-茶氨酸有助于焦虑症较重者专注日常事务。

3、鸡蛋

美国《今日心理学》杂志载文称,大脑需要大量的B族维生素。否则容易出现易怒、焦虑等症状。鸡蛋、牛肉、猪肉、柑橘属水果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4、酸奶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登爱尔兰科克大学学院和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一项最新研究证实,服用益生菌可以减少与压力、焦虑和抑郁有关的行为。

5、菊花茶

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喝花茶可有效舒缓神经,广泛性焦虑症患者经常喝甘菊茶,可缓解压力和改善焦虑症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健康 缓解疲劳 抗疲劳

年底压力大易疲劳 多吃5种食物巧解乏

又到岁末,年底大大小小的会议、各类年终总结以及即将面临的各种人情压力和“逼婚”压力让一些职场中人,或彻夜难眠或脾气暴躁或悲观失落……这种……详细>>

年底忙碌易劳累 吃6食物缓解年末疲劳

进入冬季,身体能量也降到了最低点,人时常感到疲惫。但职场中人,这个时候又不得不面对一年中最为忙碌的阶段:年终冲刺的效果如何,不仅直接影……详细>>

焦虑危害大 老人多吃5种食物有效缓解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虑……详细>>

警惕“年底焦虑症”过度抱怨易诱发群体焦虑

还有一周即将迎来农历新年假期,然而不少的上班族必须在最后一刻冲刺工作。扎堆的工作压力倍增,办公室一族感到焦头烂额。焦虑就像感冒般会传染,……详细>>

吃7种食物缓解焦虑症状!

情绪低落与体内叶酸水平不足有着一定的联系。营养学界将叶酸视为一种可以调节心情的必杀技,而芦笋中恰恰富含了大量的叶酸。一杯300毫升的芦笋……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