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元旦聚餐担心长胖? 推荐假期减肥5运动

2017-01-02 02:54:09      家庭医生在线

如此美好的元旦假期,大吃大喝不可避免,一不留神就会长肉肉。怎么办!?没关系!假期期间适当的做些运动,既能保持身材,又有益于增强身体机能、提高抵抗力、保持健康。

假期减肥运动

1、呼啦圈——休假期间,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打开电视,拿起呼啦圈,开始你的瘦腰之旅吧!

2、热舞——大家都去玩去了,只有你自己在家?那就打开CD,尽情随着音乐扭动身体吧,在热舞的中尽情享受挥汗的乐趣。

3、跑步机——平日里在健身房抢不上跑步机?那么就趁元旦期间多去几次健身房吧。在别的女孩大快朵颐之际,你却在这里为了瘦身挥汗如雨,开春以后你必然会比她们更健康跟苗条。

4、瑜伽——下载一些瑜伽教程,开始你的健康减肥之路吧。同时,相关专家提醒,瑜伽减肥中最重要的是呼吸的调整,在练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呼吸的调整

5、哑铃——哑铃可以起到瘦手臂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在哑铃的选择上,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重量,太轻没有作用,太重不但不能减肥还会长肌肉。选择那种曲臂举起,能感到用力,但不费力的最为适宜。

3款减肥菜谱家常菜做法

一、木耳豆腐汤

原料:黑木耳25克,豆腐200克,盐少许,鸡汤1碗

制作方法:

1、先将黑木耳泡发后洗净,豆腐切成片;

2、将豆腐与黑木耳加入鸡汤及盐同炖1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黑木耳及豆腐均为健康食品,可降低胆固醇。

二、苹果瘦肉汤

猪腱肉洗净剔除肥肉,以棉绳绑好放入热水切换图集模式>

菜谱主料:无蜡苹果4颗、猪腱肉1个(约1斤)、乾海带1段、月桂叶1片,

食谱辅料:盐

制作方法:

1、猪腱肉洗净剔除肥肉,以棉绳绑好放入热水川烫后放入快锅中备用。

2、苹果洗净,每颗连皮切对半,除去果核后放入快锅内。

3、海带先泡水将泥、杂质清洗干净后切段(约5公分)放入快锅中。

4、加入月桂叶及清水,盖上快锅锅盖,以中大火煮至发出唧唧声后转小火,计时15分钟熄火,稍焖一会儿,等红色指示杆下降即可开盖,开盖锅后加盐调味。

5、起锅后将肉切片放入汤中即可。

三、消脂果菜汁

菜谱主料:青苹果1颗、西洋芹1片、青椒1/4个、苦瓜1/5条、大黄瓜1/3条、冷开水2杯,

制作方法:

1、苹果去核切块(每块切成约2×3㎝);西洋芹切小段(每段约2㎝):青椒切块(约2×3㎝);苦瓜挖去中心籽、切块(每块切成约2×3㎝);黄瓜切对半, 挖去中心籽、切块(每块切成约2×3㎝)。

2、将青苹果、青椒、西洋芹、苦瓜、大黄瓜、开水放入调理杯中进行搅打,可先用瞬动搅打数次,再开始以1段速搅打,陆续切换至2-3段速(亦可视情况切换至4-5段速),搅打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冬季减肥难?推荐4种运动轻松瘦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瘦下来,在一定程度上,瘦会让人觉得更美丽更自信。虽然你也可能在努力的减肥但却很少去探究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自己的肥胖。找……详细>>

药膳减肥健康又有效 推荐5款食疗

很多朋友可能有这样的矛盾心理,不想节食,不想运动,又想减肥,不如通过食疗的减肥方法来减吧!下面是一些药膳健康减肥食谱,主要针对于肥胖者,……详细>>

早餐吃这些会长胖 适合减肥的营养早餐

为了维持健康美丽的体态,女孩们应该都习惯把越高热量的食物,在一天之中比较早的时候吃完了对吧?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更容易在早餐让自己吃得像……详细>>

嘴馋怕长胖?适合晚上食用的减肥食物

对于想减肥的美女来说,最难过的一关就是美食当前能纹丝不动,在胃口和思想经过一番强烈斗争下,往往会败下阵来,乖乖的被美食俘虏了。不过有些……详细>>

国庆假期防肥胖避开3陷阱 节日如何减肥?

国庆长假,无论是和亲朋好友相聚,还是普通应酬,都少不了酒肉作陪。结果一周下来,疲惫感一点没少不说,身体各项机能也都亮起了红灯。那么,如何……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