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不可错过的3大妙招 专治各种腿部肥胖

2017-01-08 08:05:14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的原因会形成不同的小粗腿,脂肪堆积是脂肪腿,属于正常的腿部肥胖。腿部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缓慢,会造成腿部多余的水分堆积,这种是属于水肿腿。经常锻炼导致的腿部肌肉发达,形成的胖腿被称为肌肉腿,是最难减的一种。如何瘦腿最快最有效呢?不同类型的胖腿,有不同最快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不同类型粗腿的瘦腿方法

一、对于脂肪型腿:

脂肪型的肥胖自然是因为长期缺少运动,脂肪细胞数目过多或过大所造成的局部肥胖,令双腿积聚脂肪。长见于大腿外侧的肥胖。

有效的瘦腿方法:燃烧脂肪对这类型人好重要,同时要令双腿增加少许肌肉,这样双脚先会变得有线条美。比实际体重看起来胖、除了锻炼,没什么比避免糖分和油分高的食物更管用的;多吃海产品、蔬菜等低卡路里食物;零食尽量少吃;多做跑步、游泳、自行车等有氧运动,以消除腿部的赘肉。每星期游两次泳;时常跳绳;早晚各做5到10分钟的下蹲运动;经常踮着脚尖在室内走走;仰面躺下在空中骑自行车,做蹬腿运动。

二、对于水肿型腿:

身体里储存的水分过多,或水分代谢不能很好的进行,就会有水肿腿。对于长时间坐在座位上不动的办公室女性,或是常常做“空中飞人”的差旅人来说,双腿略有浮肿可谓家常便饭。长久下来,脚腕会变粗,膝盖也会长出多余的肉。

有效的瘦腿方法:

少吃盐去水肿:经常吃多盐的食物,容易令体内积存过多水分,形成水肿,容易积聚在小腿上。饮食除了要减少盐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钾的食物,因钾有助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含钾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该避免快餐、真空食品、点心;控制咸食、少喝可乐、雪碧等碳酸饮料。按摩和抬腿抬腿也是消除腿部水肿的好方法。

三、对于肌肉型腿:

肌肉型肥胖很少出现在女性身上。女飞人的速度就算令万人敬仰,肌肉发达的双腿还是因缺乏女性的柔美魅力而让人敬而远之。

有效的瘦腿方法:肌肉结实的腿形,适当减少使肌肉发达的无氧运动;多做些快走、游泳之类的有氧运动;并尽量用按摩来消除肌肉的紧张。按摩可促进腿部血液循环,消除沉重感与水肿现象。瘦腿按摩每周至少两次,时间最好在30分钟以上,才能达到瘦腿的效果。按摩完腿部后,把腿伸直靠在墙上,与身体成九十度,最少要抬腿15分钟才会有效果。

另外,给你推荐几款主打药膳的冬季减肥食谱

NO.1 木耳鱿鱼汤

靓补食材:鱿鱼、木耳、黄瓜

专家点评:此汤有益气、清热利水、健脾和胃的功效。

鱿鱼: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元素,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氨基酸。鱿鱼是一种低热量食品,可抑制血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

NO.2 粉红蒟蒻丝

靓补食材:蒟蒻(即魔芋)、山楂、小黄瓜、小蕃茄

专家点评:此道菜有活血消积、清热利湿的功效。

蒟蒻:即魔芋,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加强肠道蠕动,缩短食物停留时间,减少肠胃对食物营养的吸收。膳食纤维还能产生饱腹感,自然就吃不进去其他食物。

山楂:有消食散结的功效。

NO.3 茯苓豆腐

靓补食材:豆腐、茯苓粉、松子、胡萝卜、香菇、鸡蛋

专家点评:此道菜具有健脾化湿、防肥减肥、降血糖等功效,适用于中度肥胖者。但阳虚肥胖者不宜食用。

豆腐:是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减肥食品,所含的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增强体质和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的坚持,适合于单纯性肥胖者食用。豆腐制品如豆腐干、油豆腐、豆腐皮中的蛋白质含量更高于豆腐,且都是减肥最佳食品。

茯苓:有利尿功能,可以促进钠、氯、钾等电解质的排出。茯苓还可以健脾益胃,宁心安神。

NO.4红绿皮蛋羹

用料:番茄100克,绿色蔬菜100克,皮蛋1个,植物油30克(实耗5克),精盐、姜米、葱花、味精、鲜汤、水豆粉各少许。

①皮蛋洗净去壳后切成薄片,番茄洗净去皮后也切成片,蔬菜洗净后切成2寸(6厘米)长的段。

②炒锅上火。将植物油烧至八成热,将皮蛋片炸起泡后,沥去多余的油。

③在锅中掺入鲜汤,加姜米。

④煮沸后,放入番茄片和蔬菜,加精盐、味精,烧沸,加葱花即可起锅食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想要轻松瘦身?6大膳食纤维不可错过

女人们永远都在谈论减肥这个永恒的话题,我们集合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妈妈们的减肥经验,“希望总有一条适合你”。而瘦身成功的妈妈最重要的是找到适……详细>>

白领男性肥胖危害大 减肚腩8妙招

长坐办公室是很容易肥胖的,虽然男性不崇尚“骨感美”,但身体慢慢发福并不是好事,至少没人希望只能借助镜子才可以看到自己的腰带扣,那么办公室……详细>>

两种肥胖须当心 减肥不吃这3种食物

我们把体重超标称作“胖”,但是仔细观察他们的体型,会发现胖人也不尽相同:有的人体重大,但肢体匀称,有的则大腹便便;有的人肉很紧实,有的人……详细>>

发胖可增加13种癌症风险 6个减肥妙招

如果你是一位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想必你有着发胖的痛苦体会。但是上班族没时间运动,如何减肥是好?下面6个上班族减肥实用小贴士,让你边上班,……详细>>

排毒减肥不可错过的7大食谱!

做法:将鸭剁成小块,海带切成方块,将鸭和海带用开水烧开,捞去浮末,加入葱、姜、料酒、花椒,用中火将鸭炖烂,再加精盐,出锅装盘。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