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雾霾来啦!雾霾天护肤四大妙招

2017-01-05 11:29:08      家庭医生在线

雾霾天真的让人很烦躁,会让肌肤出现肤质变差、毛孔粗大、黑头增多甚至过敏等现象。在这种鬼天气,我们该如何护肤呢?

雾霾对肌肤会有什么影响?

雾霾中含有很多细颗粒,当这些物质附着在肌肤上时,肌肤就会出现吸收不利的现象。而且护肤品的堆叠会让肌肤角质质越来越厚,无法促进新陈代谢。角质阻碍了你所有的水分和营养,这样下去带来的只能是皮肤暗淡、细纹、斑点等肌肤问题。雾霾里面的灰尘和大气污染的微颗粒都是碱性的东西,而我们健康的皮脂属于微酸性的,当这些碱性的东西附着到我们皮肤上的时候就会和皮脂上的微酸性的保护膜就会发生腐蚀的反应!

雾霾天如何护肤?

首先为了减少雾霾中的粉尘对肌肤的伤害,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隔离,同时不能忽略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所以建议你选择一些具有防晒功能的隔离上,这样既能阻挡有害物质,又能抵抗紫外线。

回家后即可洁面,通过清洁吸去大部分附着在皮肤表面的颗粒物。因为季节的关系,建议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磨砂去角质的产品可以选择一周最多一次的频率。

洁面手法很关键,雾霾天里,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很容易在皮肤表面残留,甚至进入到皮肤的深处,因此,美眉们需要确保每天的早晚洁面一定要彻底和干净,避免有害物质停留在皮肤内部。

在用温水洗脸时,可以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揉搓打圈按摩皮肤,在鼻翼、鼻头比较容易出现粉刺黑头的部分多按摩一些。洁面之后,及时涂抹爽肤水来补充水分。

不同类型肌肤面部清洁注意事项

1、油性皮肤:皮肤分泌油脂比一般人多,易受感染,对细菌的抵抗力较弱。可选择一些清洁力较强的能均衡油脂分泌及收敛毛孔且使用后感觉清新爽洁的洗面奶,如皂基型洗面奶,因为此类产品去脂力强,又容易清洗。

2、混合型皮肤:此类皮肤在脸部的T字部位为油性,而脸颊部位一般是中性,有的可能是干性,所以清洁脸部时不能只考虑T字部位而使用一些清洁力非常强的产品。再则由于受气候的影响,面部皮肤夏天会稍油、冬天稍干,所以夏天最好用一些皂基型洗面奶,而在秋冬季节油脂分泌不再那么旺盛时换成普通泡沫洗面奶。

3、中性皮肤:这类皮肤是最容易护理的,使用一些普通泡沫洗面奶就可以,秋冬感觉皮肤比较干的时候也可以改用一些无泡型洗面奶,使面部清洗后感觉滋润,不紧绷。

4、干性皮肤:干性皮肤多半敏感,遇冷、热刺激时易发红,油脂分泌少,所以使用的洗面奶清洁作用不宜太强,最好不使用泡沫型洗面奶,可以用一些兼具清洁和滋润营养作用的清洁油、清洁霜或者是无泡型洗面奶。

5、过敏性皮肤:此类皮肤易对紫外线、花粉、化妆品、药品、化学制剂和化纤衣物过敏。过敏时,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丘疹,严重时还会引起皮肤炎症。过敏性皮肤者不宜选用泡沫过多的洗面奶,因其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成分较多,碱性较大,刺激性较大,而最好选择抗过敏类洗面奶。

此外,最好不要同时使用多种洁面产品,因为不当的混用容易导致肌肤缺水、干燥、失去光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肤 护肤方法 护肤

男性护肤谨记四大原则 这样做让皮肤越来越好

近几年,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男子美容已经非常普遍。在北京,约有30%的男性定期上美容院接受美容;越来越多的男人使用遮盖霜或粉底。现在,男……详细>>

3大招完美护肤 助宅女变美女

现代都市丽人每天在高压的职场上打拼,长时间带妆上班,频繁地使用电脑,皮肤堵塞及暗沉问题在卸妆后可见一斑。特别是现在冬春天气干燥,若是不……详细>>

出行时该如何护肤?出行护肤必备这四种东西

现在很多人们不愿意呆在家里,出去走走是正常的,但是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尤其是女人们 。那么,女士美容手册教你出游后如何保养肌肤,护肤……详细>>

揭示冬季护肤5大恶习 嫩白雪肌养成有方

冬天气温低湿度小,皮肤会因汗腺、皮肤腺分泌的减少和失去较多的水分而变紧发干,因此,在冬季进行美容护肤更显重要。详细>>

冬季护肤会陷入哪些误区 如何养成护肤好习惯?

冬季护肤要注意些什么?很多人都抓紧冬季进行护肤修养,可是掌握不好方法可是会功亏一篑的哦,那么怎么样才能养成护肤好习惯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