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三种有氧运动 最适合都市女性

2016-12-29 11:46:46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能帮助身体消耗在体内的过多热量和囤积的脂肪,如果MM讨厌过于复杂的瘦身操和减肥运动,下面介绍的几个运动可帮你燃烧多余脂肪!

适合都市女性的三种有氧运动

跳绳:不间断地跳绳10分钟,和慢跑30分钟消耗的热量差不多,是一种低耗时高耗能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可以令双腿变得紧致。

下蹲:能明显改善梨形身材,MM们可以边看电视边进行运动。针对不同瘦腿部位可以采取基本的站立、脚尖略微向内站立、向外站立的姿势,对缩紧腿部外侧肌肉、内侧肌肉有显著效果!

腰部运动:想变“小腰精”的MM可在睡前仰卧,两腿弯曲两臂放于体侧,头及上身慢慢向上抬起,停留1分钟左右头再落下,反复进行直到肌肉感到酸沉为止。持之以恒可令腰部颈部线条变得优美。

严寒运动注意这4点

一、强风

人体在同样的温度下,如果有风会感觉更冷。风吹在皮肤上相当于环境温度降低8℃。严寒让皮肤干裂,脂化层蜕变,膝部寒冷,指、趾僵痛。膝部皮温下降的速度是胸部的20多倍。人在严寒酷冷之中,基础代谢率会增加10%-20%。加大运动量,其产热也主要用于御寒,难于达到健身效果。因此在严寒刺骨的强风中锻炼,有悖健身原则。

二、大雾

冬天阳气闭藏,雾气较多。由于大气污染严重,现在的雾早已不如过去清洁。空气中悬浮的烟、尘埃等微粒往往混杂其间,成为凝核,俗称霾。雾霾对呼吸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会诱发鼻炎、支气管炎、哮喘等发作。严重时,对呼吸道黏膜会产生损伤,降低屏障和防御作用,使一些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侵入,导致肺部疾患。所以在大雾天气里,在家休息,或做些室内运动就可以了。

三、感冒

冬天气候多变,感冒多发。患感冒,疲乏无力,如发烧则更加重体能损耗。此时运动代谢增强,无助于感冒痊愈。此外,人患感冒时免疫系统处于应激状态,运动会加重免疫系统的疲惫,降低机体抵抗力。一些本来可以由免疫系统消灭的病原菌,反而会生长,引发肺炎、心肌炎、菌血症等严重疾病。

四、热饮

运动后别吃过热的饮食。寒冬时节,人在运动时四肢躯体的皮肤以及心、肺,甚至消化道黏膜及周围组织,都处在冷适应状态。运动后如果马上吃较热的食物,消化道黏膜会产生强烈的应激反应,招致微血管破裂、出血。中老年人的组织、脏器适应功能减退,应变能力差,血管脆性增加,黏膜损伤、出血的可能性会更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方法 有氧运动

三种最适合女性的有氧运动

腰部运动:想变“小腰精”的MM可在睡前仰卧,两腿弯曲两臂放于体侧,头及上身慢慢向上抬起,停留1分钟左右头再落下,反复进行直到肌肉感到酸沉……详细>>

最适合女性减肥的有氧运动

游泳是最好的运动减肥方法,因为它几乎动用到全身的肌肉。除此之外,游泳也能让人产生积极的心理情绪,因为这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活动。在水中不再觉……详细>>

有氧运动最适合职场女性

下蹲:能明显改善梨形身材,MM们可以边看电视边进行运动。针对不同瘦腿部位可以采取基本的站立、脚尖略微向内站立、向外站立的姿势,对缩紧腿部……详细>>

最适合燃脂瘦身的有氧运动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意识到锻炼健身的好处,而对于想要减肥的人而言,有氧运动更是不可缺少的,那么有哪些有氧运动最适合想要减肥瘦身的人呢?详细>>

最适合减肥去脂的有氧运动

热瑜伽将室内温度设为40度,通过拉伸运动使得肌肉变软,线条变匀称,热量消耗也比普通瑜伽大,出汗使皮肤排除废物的速度加快,每次只需1小时,……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