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夜间多梦或是压力大 推荐5种减压活动

2016-12-23 09:09:13      家庭医生在线

你压力大吗?可能你压力大自己却已经麻木了。别怕,5个信号就可以看出你是否是“压力山大”一族。

压力大的症状

1、一放松就头痛

华盛顿大学头痛研究中心主任托德·施韦特博士表示,从高压力状态下突然放松会诱发偏头痛。周末保持平时的睡眠和饮食模式,有助于最小化其他头痛诱因。

2、过敏加重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的试验发现,过敏患者焦虑后,症状更多更严重。

3、晚上磨牙

美国牙科协会消费顾问马修·米斯纳博士表示,口腔上颚部疼痛可能是夜间磨牙所致,而压力会加重磨牙症状,可试戴保护牙套。

4、夜间多梦

压力过大会导致睡眠中多次惊醒,干扰“好梦”后还可能出现不愉快的怪梦。睡前避免咖啡因及酒精,以保证充足的优质睡眠。

5、偏爱甜食

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发现,与雌激素相比,压力更可能是女性偏爱巧克力等甜食的诱因。

5种最佳减压活动

1、远足

许多城市的郊区、农村都会有适合远足的地方。远足,并不是平时所说的散步,而是指有目的的而进行的中长距离的徒步行走,包括平地和登山两种。徒步行走不需要太多技巧和装备,因此是一种较为休闲的活动。要注意的是,要备好一双适合长时间行走的鞋子和充足的饮用水,即使在冬季也别忘了做好防晒措施,涂上防晒霜以及戴上一顶帽子。

2、湖畔漫步

市区内的公园大多有大小不一的人工湖,如果不想去太远的地方,也可以选择去附近的公园湖畔散步。和自己的伴侣一同悠闲地散步,欣赏湖边的风景、做一些伸展运动,也可以坐在湖边的小店喝杯茶,偶尔喂喂湖里的鱼儿。

3、骑行

喜爱运动的人如果觉得远足和漫步运动量不够,不妨选择骑行运动。准备好适合的自行车,出发前先选好路线并计算好距离,同时在手机里设置好骑行导航的软件,以防迷路。骑行最重要一定要备好头盔等装备。此外,骑行运动量大,出汗多,因此应多带一点水可及时补充水分。这项运动可单独进行,若一家大小或者三两知己结伴出游则更添乐趣。

4、购物

去商场购物永远是女士们最喜爱的一种减压方式。鼓励去商场购物并不是让你挥霍无度,看到喜欢的就不顾价钱和作用乱买一通,徒增家中杂物不说,可能还要背上高额信用卡债,反而是给自己增加压力。

5、参加各类朋友聚会

有研究表明,多参加社交活动能让人避免抑郁,有效缓解压力。因此,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参加大大小小的朋友聚会也是一件能让人开心放松的事情。

约上一群好朋友去KTV唱自己喜欢的歌,同时享用美味的食物和饮料,度过一个开心的夜晚,同时也要注意不要一直当“麦霸”以保护你的嗓子、适度喝酒以保护你的肝等;如果不喜欢太多人的聚会,也可以约上几个能聊得来的知己,根据自己的喜好去茶馆或者咖啡馆坐坐,可以和朋友尽兴地聊天,还能喝到自己爱的咖啡或者茶,不失为一大乐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压 减压方法 减压

上班族如何减压?推荐6大转移减压法

繁重的工作压力以及来自家庭的压力让不少的上班族喘不过气,虽然说压力是看不到的,但是有压力的人自己都清楚。长期的面对压力不但会让身体承受不……详细>>

白领压力大危害大 5种食物帮你轻松减压

适当的压力可以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前进的动力,这话不假。但是如果长期生活在高压状态下,它很可能会让你感到头疼、健忘,呼吸困难,甚至给全身组织……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危有害 减压试试4个窍门

生活的长期的压力导致慢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会导致沮丧,愤怒,绝望,沮丧。尤其是女人更容易抑郁,并有充分的理由:她们面临许多压力。详细>>

生活压力大怎么办?教你5招来减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面临着竞争激烈的社会,难免会出现压力过大的时候。不妨通过饮食、生活习惯以及作息等多方面来让身心得到放松,及时消除不良……详细>>

白领群体应及时减压 推荐5种方法

白领是一个压力巨大的群体,当压力过大,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减压必不可少,运动是减压的最好方式,那么哪些运动可以帮助白领减压呢?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