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睡前喝水一定导致水肿?晚上喝水分三次

2016-12-14 08:58:14      家庭医生在线

民间流传“睡前喝水,睡醒会脸肿”的说法,事实真是如此吗?不少人都会在睡前感到口渴难耐,既担心睡前喝水第二天会水肿,同时又耐不住渴意。那么,夜晚到底怎么喝水才科学呢?

真相:睡前喝水不一定会导致水肿

事实上,脸肿不能全怪罪于水。如果你睡前喝了水,然后第二天脸或者身体其他部位又水肿了,主要可能是2个原因:

1、个人体质问题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睡前喝同样一杯水的后果,自然也会有偏差,有人啥事没有,有人就会水肿的不行。这里要给大家科普一个比较少听见的词语——水肿体质。

2、喝水方式不对

别以为你不是水肿体质,睡前就能放开肚子大喝水了。任何人在睡前拼命喝白开水解渴,都容易水肿。那么,要怎么喝水才不会水肿呢?其实很简单,在正确的时间喝适量的水就好了。

晚上喝一杯水的重要性

冬季本身就很干燥,晚饭到早饭之间十几个小时,加上排泄、皮肤蒸发,人体很容易缺水!再加上熟睡时出汗,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对于心血管病人来说,血液的黏稠度变高!

如果不注意补充水分,同时又有高血压、动脉硬化这些基础病就很容易发生脑梗塞、心梗等血栓性疾病!!!而后果可想而知~~

睡前喝一杯水,可以稀释血液黏稠度,减少心肌梗死、心绞痛、脑血栓等突发危险。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保持一定的水分还有利于控制血糖。

那么怎么才算喝对水了呢?

会喝水,可以分三次!准备一个能装500~1000毫升水的保温杯放在床头!

第1次:临睡前喝200~300毫升水;

第2次:夜间小便后喝两三口水,大约100毫升左右;

第3次:晨起再喝300~500毫升。

如果担心起夜影响睡眠,白天就少量多次喝水,每次100毫升,以保持体内水分,晚上喝水节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水 晚上喝水 喝水

睡前能不能喝水?口渴者可少量喝水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睡前不能喝水的言论,这有可能是受“睡前喝水,睡醒会脸肿”的误导。其实,睡前能不能喝水,因人而异,对人体健康影响……详细>>

你知道喝水的最佳时间吗?这7个时间段一定要喝水

水维持了生命活动,如果长时间不喝水的话会导致人体脱水,从而引起生命危险,并不是时时刻刻要补水,要选择最佳的时刻补水,才能发挥其功效。详细>>

你会喝水吗?警惕喝水四大禁忌

“水中毒”的发生是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详细>>

喝水养生6技巧 按需喝水保健康

水是我们生命的根本,但正确喝水的方法却没几个人知道,一般我们喝水都是什么时候渴了才喝。其实这个是一个错误的观念的,对于我们来说其实喝水……详细>>

你会喝水吗?夏季喝水解渴的6个技巧

炎炎夏日,人体大量出汗,多喝水才能补充身体的水分流失。专家提醒,夏日饮水应讲究技巧,短时间过量饮水可能会导致急性水中毒。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