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脸上出油不止怎么办?教你10个实用控油小妙招

2016-12-16 10:08:58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出油多,很容易就满面油光,看起来脏兮兮的。而很多上班族每天面对电脑,脸上泛油光,这怎么办呢?有没有好办法可以控油,让油光不见。

脸上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

1、遗传性先天皮脂腺发达,油脂分泌功能旺盛,这种情况多见于男士。

2、内分泌失衡,主要是雄性激素分泌增加,导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量。

3、年龄因素,年龄是直接影响皮脂水平的关键因素,皮脂腺的皮脂分泌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适合熟龄肌肤的保养品通常厚重醇润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

4、外界影响,当夏天温度较高时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而在寒冷的冬季,泛油光的情况就很少发生。

但油脂并非一无是处,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肤往往比其他肌肤类型显得更加年轻,所以完全可以先放松心态,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控油方法,肌肤出油也不会再是负担,下面就让小编为你支招,轻松还你清爽无油肌哦。

控油的实用妙招:

按摩法:洁面后,用一点盐放在手心里,用水溶化,轻轻按摩面部,可改善面部出油,适合油性肤质。

角质法:定期的清除老废角质,可以保持皮肤呼吸的通畅,控制出油。

急救法:用凉水或冰箱里的冰可乐冰一下脸部,待毛孔立即缩小后,再使用控油品,效果加倍。

补水法:随身携带喷雾,坚持大量喝水以补充水份。

食疗法:常吃芦荟可以有效控油

淘米水法:取出经过沉淀后的上层洗米水,加入温水洗脸,可有效祛油。

精油法:葡萄柚和鼠尾草有不错的快速控油效果,可美白和收紧脸部肌肤。

面膜法:控油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多补水,补水可以用黄瓜片敷面。

香水法:用半勺青柠檬和黄瓜的混合汁液敷脸。能有效改善皮肤出油。

绿茶法:用冲泡过的茶叶和温水混合后,用手轻轻拍洗面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控油 控油方法 控油

连续吃油炸食物会怎样?5个日常控油小方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食材,其中喜欢油炸食品的人群应该算得上是很庞大的群体了。现在从早餐的油条、麻团,到零食中的薯条、炸鸡,这些油炸食品都……详细>>

清爽控油 肌肤排毒有奇招

还有一个小方法我们生活中间也比较常用,你可以用温水和凉水反复交替地洗脸,比如说温水用30秒,凉水用30秒,这种交替的方法可以刺激皮肤的这……详细>>

正确洗脸才能完美控油

开水自然冷却到20℃-25℃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沸腾前减少了1/2左右,水质也随之发生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与分子之间更加紧密,表面张……详细>>

正确洗脸才能完美控油

开水自然冷却到20℃-25℃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沸腾前减少了1/2左右,水质也随之发生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与分子之间更加紧密,表面张……详细>>

夏天脸上总出油?盘点改善油性肌肤的小方法

说到夏天护肤,女孩子们首先想到的多数是控油加防晒,并且大部分人也将控油防晒摆在首要位置。很多人也会有疑问,为什么夏天脸上总爱出油呢?改善……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