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啤酒肚也分“软硬款”6个妙招助男性预防啤酒肚

2016-12-16 10:09:5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套挺括西装能遮住啤酒肚吗?腰带勒紧就能勒出挺拔身板吗?没那么容易!

啤酒肚也分“软款”和“硬款”

啤酒肚最初来源于欧洲,跟喝啤酒关系不大,欧洲人体重超标,容易腹部肥胖。很多研究都表明腹部肥胖与不少健康问题密切相关,比如高血压、Ⅱ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一些癌症。而造成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进得多”“出得少”“吃得多”“动得少”,能量摄入太多(比如,不吃或少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偏爱脂肪含量高的肉类等),而锻炼消耗得太少,乃至在巨大压力下糖皮质激素紊乱等。

虽说都叫啤酒肚,但手感确实有差异。一种是“水软型”,从侧面拍一下肚子,就像拍打一个水袋,水波纹噗一声传到对面,手感偏软。这种啤酒肚相对好减,但如果热量严重过剩,体内脂肪堆积在腹部,引起皮下脂肪过厚,久而久之就会转“面软型”,即啤酒肚比别人硬的情况。当软软的啤酒肚变硬后,患高血压的几率就会运运高出常人。所以,对于那些“啤酒肚”还没有变硬的男性朋友,一定要及时控制肚子长势,让它不朝硬的状态发展。

怎么预防啤酒肚

1、减少赴宴的次数

每周不超过3次,喝高酒不超过1次,尤其是不能连续赴宴。平时在家的饮食要清淡,以素为主,少放油盐,补充宴席上所缺乏的新鲜蔬菜、水果、杂粮、豆制品、牛奶、菌藻类。比如:中午在外宴饮,晚上则最好吃杂粮粥加凉拌蔬菜,并补充水果;如果是在晚上赴宴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油脂的摄入量,少吃脂肪过的食物,并且在第二天调整一下饮食,选择热量很低,脂肪很少,素食较多的食物,做到饮食各方面的均衡。

2、尽量先吃含淀粉的食物

如果在赴宴时尽量先吃一点碳水化合物(主食,杂粮为好)的食物,就能减少身体中产生的废物,保护胃、肝,胰等内脏,还能减轻高脂肪、高蛋白、高盐菜肴对身体的危害,也可减少痛风的发病率。在用餐过程中吃一点含淀粉类的食物,也是个不错的办法,比如:甜玉米,红薯,土豆等。

3、餐前喝汤,餐后不吃冷饮

饭前吃些低脂肪、高水分、大体积的食物,如开胃汤、清爽的凉拌菜等,能预防饮食过量,避免肥胖。餐后不应食用冷饮和过凉的水果,避免胃肠过度收缩,影响消化吸收,甚至发生胃痛。

4、改变点菜观念,注意荤素搭配

点菜时,可以多点些蔬菜、豆腐、菌类等素菜,少点油腻,拒绝煎炸菜肴。一定数量的素菜是必不可少的,菜肴中应有1/2来自蔬菜、菌类和豆制品,这样就可以通过荤素搭配保证营养均衡。若是觉得不好意思,显得不够高档,可选配些草菇、香菇、茶树菇、白果、虾仁、鲜贝等食材的菜肴。如果别人已经点了其他的菜,也要有意识的多点素菜,少吃油腻和过咸的食物,尽量少喝啤酒和白酒,可以换成葡萄酒,也会让你看起来更有档次。

5、尽量避免油酥类和煎炸类点心

在菜肴美味而丰富的情况下,主食应以清淡为原则,少油,少盐,不放糖。然而,现在餐馆经常以油酥饼,小酥点等油炸小点代替主食供应给客人。各种酥点的脂肪含量往往都在30%以上,而且其中含有较高比例的饱和脂肪,甚至是反式脂肪酸,对心血管健康极为不利。同时,由于脂肪过高,也会促进肥胖。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啤酒肚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引起的?5大妙招减掉啤酒肚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详细>>

喝啤酒会胖吗 啤酒肚怎么减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详细>>

揪出啤酒肚诱因 5招让你告别啤酒肚

夏季过后,很多人开始为自己的啤酒肚发愁,不仅有碍美观,还不利身体健康。下面帮你解决啤酒肚的烦恼。详细>>

啤酒肚怎么消除

在这个年龄段,人体机能处于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灵敏度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适宜进行各种常规锻炼,并应保证一定的运动强度。详细>>

帮助男性朋友甩掉啤酒肚

天天喝大量的水应该成为你的例行公事。水不含热量,还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新陈代谢能有效帮助燃烧脂肪,自然就能达到收腹减肚腩的效果咯。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