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负离子帮你减缓压力

2016-12-02 12:11:21      家庭医生在线

常说职场如战场,很多职场人的压力是非常大的。然而,过大的压力对生活是有危害的,长期压力达不到排解,甚至会导致各种心理问题,进而引发各种疾病。那么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应该如何缓解呢?

每天进行适量运动

尤其建议练习瑜伽、舞蹈一类放松身心的运动,通过放松每天紧张的肌肉,放松心情,跟着瑜伽老师练习基础动作来达到整体的身心放松。或者可以选择跑步、器械、动感单车一类的高强度运动也可以,在运动中也可以出汗、排毒,达到排解压力的效果。

逛街购物发泄

相信对于每个女人来说,购物都是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约上好友,或者跟闺蜜、家人一起逛街购物。把看上的衣服,心仪已久却没有购买的东东全都收入囊中,感觉超爽!所以如果工作压力太大,或者心情抑郁,来购物吧。PS:虽然可以排解压力,但还是要理性消费、合理消费。

白日做梦

白日做梦常用来讽刺那些不切实际空想好事的人。然而,从心理学观点来说,做白日梦是一种有效的松弛心理神经的方法。专家们认为,“空想”对松弛身心、解决问题大有益处。美国心理学家指出,白日梦虽然是虚幻的“遐想”,但对人的精神心理有积极作用。对每日从事紧张、刻板、枯燥工作的人们,白日做梦能使你从乏味、烦恼的现实中游离出来,徜徉于白日梦境中,情绪能获得松弛,有助于消除生活和工作中的不悦。

听放松舒缓音乐

闲暇时听听轻音乐,相信悠扬的旋律能给你带来精神上的完全放松。音乐不仅可以给你带去听觉上的享受,同时你也可以闭上眼好好享受,此时你可以完全不用去想你在工作上遇到的琐事和家庭的烦扰,只需要跟随音乐的旋律随心所欲,释放压力。

负离子帮你减缓压力

负离子疗法有调节生物体活动的作用,使维持身体重要的自主神经功能平衡、激活乙酰胆碱活性,使人体充满活力。并且在使精神安定的同时,能够给予身体舒适感,对于消除精神压力有非同凡响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工作 工作压力大

压力大容易烦躁怎么办 负离子帮你驱除烦躁

当一个人的工作压力特别大的时候,就很难集中精神,烦躁的情绪会一直萦绕在身边,甚至会把情绪带回家里,给家人们带来影响。为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详细>>

工作压力大如何保持身体健康?

现在的上班族都存在这一种亚健康的状态,工作压力大,这是无可厚非的,在工作中有很多疾病是我们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大家学会如何保持健康就一定……详细>>

工作压力大造成睡眠不好怎么办

工作压力大造成睡眠不好怎么办呢?失眠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和影响,而且很多人都是因为工作压力大所导致失眠的,对于这种情况,大家要做……详细>>

工作压力大要怎么调节

本文导读:工作的生活节奏太快,很多人面临的压力很大,特别是办公室一族。压力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工作与生活,那么要怎么调节呢?详细>>

白领压力大怎么办? 负离子疗法缓解精神紧张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竞争压力大等因素容易引发精神紧张。精神紧张会导致体内的一些激素的分泌失去平衡、心跳加快、血压升高、新陈代谢加快或减慢。……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