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母乳除了喂养孩子外 你想不到的6个新作用

2016-12-06 11:05:05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们的奇思妙想下,母乳早已不再局限于用来喂养孩子。

下面,一起盘点母乳的6个新作用

(1)催眠母乳含具有镇静助眠作用的天然吗啡类物质,婴儿喂哺后很快入睡。

(2)促进生长母乳中含有促进生长的因子EGF,能促进细胞增殖,使婴儿较快的生长发育。

(3)杀灭寄生虫每滴母乳含50000个巨噬细胞和5000个淋巴细胞。这些细胞进入婴儿胃肠后对有些寄生虫有杀灭作用。

(4)预防糖尿病母乳中含有抗体、免疫球蛋白A、T 淋巴细胞和HLA -DR 分子等,为儿童提供一定的免疫力,能预防糖尿病。

(5)预防冠心病母乳能使儿童得到较多的微量元素铜,这对保护婴儿心血管系统有积极作用。

(6)母乳中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它对促进婴儿大脑细胞的发育和提高智力是必需的。

母乳虽好 但不能这样用:

1、外伤宜冰敷、热敷人奶没效果

南宁市民梁先生打篮球时,不小心眼角被碰伤,月中起了一个小包。回到家中,母亲马上去邻家产妇那取了点奶水来,让梁先生涂抹在淤血的地方,说可以散瘀、消肿、止痛。母亲也不知道有何道理,只是以前听老人家说起过,因此也如法炮制。几个小时后,梁先生果然感觉肿块小了点,第二天早上起来,肿块竟没了。

一般的急性伤,24小时内,以冰敷为主,控制皮下毛细血管的扩张、破裂;24小时后要热敷,可活血、散瘀。但是用人奶或根本发挥不了作用,母乳微凉,外敷没有活血散瘀的效果,梁先生的情况,或只是身体自我修复的结果。

2、湿疹涂人奶 一点不靠谱

一个多月的宝宝点点脸上长出一粒粒红色的小疙瘩,好了一片又长一片,总不断根。家里有人说是湿疹,说涂点人奶会好很多。点点妈就纳闷了,人奶有这么大的作用?怎么以前都没听说过?

小儿湿疹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说的过敏性皮肤病。患有湿疹的孩子皮肤发红、出现皮疹。湿疹时遇热、遇湿都可使湿疹表现显著。小儿患有湿疹时,多对人奶、牛奶、鸡蛋等高蛋白食物过敏,因此,用人奶、牛奶等口服和外用,可能只会收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知识 母乳作用 母乳

多余的母乳有什么用 盘点母乳的九个新作用

在人们的奇思妙想下,母乳早已不再局限于用来喂养孩子。详细>>

月圆之夜会失眠!公布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

如果你睡前没有喝咖啡或茶,最近心情也不错,身体也没什么不舒服,可仍然会睡不着觉。医生提出的6个意想不到的失眠原因,或许你能找到解决办法……详细>>

药食两用香椿 香椿十种意想不到的治病偏方

每年的春季是吃香椿的最佳季节,用香椿拌豆腐,或者用香椿煎鸡蛋等,都是令人百吃不厌的美食。您可知道?香椿不仅是餐桌上的美食,更是一味良药,……详细>>

母乳喂养益处多:母乳喂养降低患乳腺癌几率

5月20日是我国的母乳喂养宣传日。母乳喂养对母婴都有相当多的好处,就宝宝而言,母乳的营养成分完整,有利宝宝的胃肠道功能、大脑和免疫系统发……详细>>

拔罐常用到的9个穴位及作用!

中医拔罐可以通径活络、祛寒活血,现代人也很喜欢利用拔罐来养生,而拔罐时需要找准穴位再拔,有一些穴位会经常用到,比如三阴交、足三里、涌泉穴……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