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长时间工作易导致抑郁 缓解抑郁多吃6食物

2016-12-25 07:34:01      家庭医生在线

面对现在工作的竞争压力,让很多人不得不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长时间的工作让很多职场人出现心理疲劳等症状,严重影响着工作效率。据研究发现,长时间工作易导致抑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长时间工作易导致抑郁

英国和芬兰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平均上班11小时的民众得忧郁症机率,是每天工作7、8小时公务员的2.5倍,其中又以女性、年轻人、低薪者为主。

接受调查的2千多名公务员年龄介于35岁至55岁之间,任职工作、薪资水平以及工作时间皆不相同。在对他们进行6年追踪调查后,研究人员发现,除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婚姻状况和工作压力程度外,加班和忧郁症间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工作调查问卷显示,66名受访者表示曾经历忧郁时期,约占总人数的3.1%;但若长时间工作者是享高薪、具挑战性工作的男性,罹患忧郁症比例较低。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因高收入能缓和心中忧郁情绪,且有来自下属的支持。从事高薪职业的女性患忧郁症的概率较高,因为除了工作以外,她们可能还要承担其他多种责任,当必须兼顾工作和家庭、财务的双重问题时,得到忧郁症机率的可能性也更大。

研究员斯蒂芬教授说:“超长时间工作可能会使工作效率下降,而这些长时间工作的人也有必要考虑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这种情况可能给家庭生活带来的压力。”

治疗抑郁症的饮食是什么

1、枸杞肉丝冬笋:枸杞、冬笋各30克,瘦猪肉100克,猪油、食盐、味精、酱油、淀粉各适量。炒锅放入猪油烧热,投入肉丝和笋丝炒至熟,放入其它佐料即成。每日1次。适用于头目昏眩、心烦易怒、经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热等。

2、高蛋白高纤维高热能为主:长期的失眠使你消耗大量的能量,及时补充营养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建议高蛋白、高纤维、高热能饮食为主,并注意服食润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的通畅。

3、鳄梨:鳄梨激发体内乐观潜能,你在情绪非常低落,看问题容易只看坏的一面时,去买点鳄梨来吃吧。鳄梨就是牛油果,超市进口水果专柜一般都有。鳄梨富含一种能够平衡情绪的氨基酸,能帮助人的情绪恢复正常。

4、龙眼:龙眼具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的功效。现代研究发现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且有明显抗衰老作用。用龙眼肉炖冰糖水,可镇定神经,对神经衰弱和抑郁病者有疗效。

5、鸡蛋:对于一些抑郁症患者来说,可以多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质,是所有天然食物中,最优质的蛋白质之一,它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蛋黄除富含卵磷脂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等,适合抑郁患者饮食。

6、豆类食物: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大豆蛋白以及丰富的植物蛋白纤维,是安全天然的抑郁症药物。抑郁症患者应该多吃豆类及其制品,这是自然界最好的植物蛋白成分,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大脑,所需的优质蛋白、氨基酸,这些物质对抑郁症患者的精神安定有一定的好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预防 抑郁症饮食 抑郁症

长时间工作易导致抑郁 测测你是不是抑郁了

面对现在工作的竞争压力,让很多人不得不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长时间的工作让很多职场人出现心理疲劳等症状,严重影响着工作效率。据研究发现,……详细>>

欧洲:长时间工作可导致抑郁症

面对现在工作的竞争压力,让很多人不得不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长时间的工作让很多职场人出现心理疲劳等症状,严重影响着工作效率。据研究发现,长……详细>>

长时间工作易导致抑郁 20道题自测抑郁程度

面对现在工作的竞争压力,让很多人不得不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长时间的工作让很多职场人出现心理疲劳等症状,严重影响着工作效率。据研究发现,长……详细>>

爱吃红肉不抑郁 想心情好吃6大食物

是否患上了抑郁症是有迹可循的详细>>

早醒后睡不着或是抑郁症 抑郁症饮食疗法

抑郁症有可能表现为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以及躯体症状。其中,早醒后不能入睡具有特征性意义。因此,如果经常出现早醒,且醒后不能……详细>>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