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夜跑的10点安全提示 每周跑3次最佳

2016-12-03 08:58:11      家庭医生在线

“夜跑”被认为是职场忙人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在年轻人中相当流行。夜幕中跑步,大运动量后的一身淋漓大汗,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尽享一夜安眠,白天工作更添活力。然而,也有一些“夜跑族”因操之过急而跑出运动性横纹肌溶解、心血管和呼吸系统问题。

为什么要夜跑?

①夜跑更被广大女性跑者所接受,因为夜晚凉快,更重要的是紫外线辐射又比较少,可以不用担心因为跑步而晒伤、晒黑,再也不用担心变成灰姑娘,甚至黑姑娘啦。

②夜跑是上班族的最佳选择,早上难以苏醒、懒得起床,白天过于繁忙导致他们没有时间去跑步,而晚上既不会影响工作,又可以锻炼身体、减肥瘦身。

③夜跑的效果好,夜晚空气相比于早晨的空气,比较新鲜,氧气也比较多,而大多数人在夜晚的体力也是最好的,这样会让跑步效率更高,也减少伤病情况的发生。

④夜跑减压最有效,因为下班后你可以把一天工作的琐事全抛于脑后,没有后顾之忧的跑步是最让人放松的。让你隔天的拥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啥时跑?上午10时-中午12时最好

早上:不宜,清晨晨雾未散,空气中的悬浮物较多;气温相较较低。

下午:不宜,城市经过一天运转,排放的尾气尚未沉降。

晚上:跑步时间过晚,容易因运动兴奋影响入眠。

推荐时间:上午10时-中午12时。

跑多久? 每周跑3次 共144分钟以内

跑步者的运动频率、强度和健康状况的对应关系。不过,日前丹麦腓特烈斯贝医院哥本哈根市心脏病研究所的权威调查报告显示,最健康的跑步健身强度是每周跑3次,总量144分钟以内,一般不要长时间跑步;跑步的速度应该控制在慢速或中速,即约8-10KM/h。

夜跑的10点安全提示

1、如果可能,与他人结伴夜跑。

2、如果家中有较大的狗狗,可以带着狗狗一起跑。

3、夜跑时不要戴耳机,或只戴一只耳塞,把音量调低,以便及时听到危险靠近。

4、可以随身携带防身用喷剂,放到方便易拿的位置。

5、携带手机,不要设置开机密码。如果发生意外,便于急救人员同家人取得联系。

6、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防出现紧急情况。

7、在黑暗的道路上跑步,要穿戴反光装备和头灯。

8、不要忽视自己的本能。如果感觉不对劲,就放弃平常的路线,快速跑向较繁华的区域。

9、选择周边有其他人、其他活动的区域。

10、一个人跑步时,要经常更换路线和跑步时间。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夜跑 夜跑方法 夜跑

夜跑减压最有效 夜跑的9点安全提示

“夜跑”被认为是职场忙人锻炼身体的好方法,在年轻人中相当流行。夜幕中跑步,大运动量后的一身淋漓大汗,让人感觉神清气爽,尽享一夜安眠,白天……详细>>

夜跑险丧命是为何?高温下如何健康夜跑

高温、夜跑、热射病……上周六,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急诊科,43岁的季先生因热射病而入院,当时,他已经深度昏迷,还伴有多脏器功能衰竭……详细>>

上班族夜跑时别带耳机 注意8件事安全夜跑

对上班族来说,白天基本上都没有多余的时间来锻炼身体,而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他们不得不把锻炼的时间放在了晚上。但在晚上跑步是需要在一些事情……详细>>

夜跑什么时间段最好?夜跑有哪些注意事项?

夏季白天过热,很少有人会选择在炎炎烈日下跑步,而且大多数上班族白天都会有大量的工作,根本无暇跑步,不过在晚上跑步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越来越……详细>>

慢跑可以减肥吗?慢跑的最佳时间

慢跑是有氧运动中的一种,对于中老年人保持良好心脏功能有着积极的作用。而且对于讨厌剧烈运动,又想轻松减肥的人来说慢跑是个不错的选择。详细>>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