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温度变化令人肥胖?想瘦身动手“对穴下按”

2016-12-04 08:30:38      家庭医生在线

繁重的工作压力、被打乱得支离破碎的生活习惯、久坐、肥胖或因病和疲劳造成的新陈代谢功能衰退,都会让水肿不期而至,成为影响你美丽的罪魁祸首。最近有研究表示,温度变化也会影响体重,怎么回事呢?

温度令人肥胖

长期处于室温约20℃的环境中,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变慢,能量消耗会跟着减少,有致肥的机会。即使是吃很少的东西,食物依然变成脂肪堆积起来,因此人就会慢慢变胖,这就是府气吹出来的肥肉,难怪一众OL会随着工作年资而长肉。

另外,流汗是带走体内毒素、消耗热量的好方法,但是在冷气地方,我们就失去了流汗的机会,身体机能都分不清是冬天还是夏天,皮肤的毛孔收缩,久而久之影响排汗功能,身体不能正常排汗也是肥胖的原因之一。

如何减肥呢?动手“对穴下按”

攒竹穴

位于面部眉头两侧,眉毛内侧边缘凹陷处的穴位,按压此穴位可以缓解头痛,消除脸部浮肿。

按压方法:遵循眼保健操的要求,双手拇指抵住太阳穴,用食指按住两侧的攒竹穴轻轻旋转,每八拍为一个组,重复八轮即可。

承浆穴

位于面部,颏唇沟的正中凹陷处。

承浆穴为足阳明任脉之会,长期按压此穴能控制荷尔蒙的分泌,消除胸部以上身体部位的积水,保持肌肤应有的张力。

前不久刚刚嫁为人妇的“绝望主妇”伊娃朗格丽亚,在接受采访回忆她在念书时总喜欢用铅笔顶住唇下的凹陷处听课,对照承浆穴的中医理论功效,很可能这位小脸美人的瘦脸秘诀便在于此!

按压方法:用拇指轻压此穴,每秒一次,连按20 次。

肾俞穴

冬季体表排汗能力减弱,大量水分开始堆积在体内。并且不少女性有在冷天吃辣或吃火锅的习惯,重口味饮食更加强了肾脏负担,无法正常排泄水分就容易使身体产生浮肿。

肾俞穴位于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宽处。按摩此穴有助于维护肾脏的健康,帮助调节新陈代谢,使体内多余水分迅速排走,让冬天恼人的身体浮肿彻底远离!

按压方法:以指关节轻压穴道,每秒一次,每按压3~5次休息10 秒,再重复这一步骤三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温度令人肥胖 上班族怎么减肥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健美的体态,不仅是一个人美丽的象征,更是一个人健康的表现。最近有研究表示,温度变化也会影响体重,怎么回事呢?详细>>

深秋瘦身秘诀 对抗腹部肥胖

跟家人朋友聚餐,少不了要大吃大喝了,于是又悄悄地肥了几斤。如何减肥呢?下面这篇文章为你介绍了科学减肥法,让你躺着也能瘦, 轻轻松松减肥……详细>>

6个方法预防肥胖 让你健康瘦身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对自己的身材特别在乎,谁都不希望拥有臃肿的身形,所以很多人都常年奋战在减肥之战中,其实,真正减肥的最好办法就是预防肥胖,……详细>>

揪出肥胖原因 用对瘦身方法

几乎每个女孩都想瘦,尤其是春夏,穿短袖短裤时更想露出的是瘦胳膊瘦腿。但夏季怎么减肥呢?真的要节食吗?那倒不必,不节食一样减肥,只要你这……详细>>

肥胖易引起糖尿病 对抗肥胖别犯4错误

长期以来,有些人总以为只要长得腰圆体胖,就意味着营养良好。其实,肥胖并不等于营养良好,它与消瘦一样,都是营养障碍所致,二者所不同的仅是体……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