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女性拒做"冰山美人" 三个部位需重点保暖

2016-11-30 10:22:25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转冷,很多女性朋友手脚冰凉的毛病又犯了。女人本来体质就都比较虚弱,这几天个个冻得是手脚冰凉!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女性关爱自己的第一步,是要知道自己的体质,才能更好的进补哦。

女人体寒信号灯

A:腰、肩、颈易酸痛 

B:常手心脚心冰冷,却易出汗

C:轻拍上腹部会有水声 

D:生理期易浮肿、腹痛

E:经常无精打采,懒于运动

F:气色差,常年黑眼圈

注:上面有6个方面的特征,如果你具备了其中3项,那就要为自己拉响体寒警报了!

美丽贴:有一些女生上腹比较突出,这就是胃寒体质。这样的体质状态下,轻拍上腹后会有水声,那是因为胀气的存在,在饮食上要避免食用冷性食品。如果拍了下腹后也有水声,那就说明该部位脂肪堆积,需要加强运动啦!

三个部位需重点保暖

头、胸、脚这三个部位最容易受寒邪侵袭,因此冬季保暖应该注意三点。

头--研究发现,静止状态不戴帽的人,在环境气温为15摄氏度时,从头部散失的热量占人体总热量的30百分号,气温为4摄氏度时,散失热量占60百分号。由此看见,头部保暖非常重要,冬季选择一顶漂亮的帽子是必不可少的!

胸--这里说的“胸”指的是胸腹部。冬天风寒侵入人体,往往首当其冲的就是胸腹。老人常说,冬天里戴个围脖好比多穿件衣服。胸腹部受寒后,容易折伤体内阳气,引发一系列问题。

脚--寒从脚下起,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慢而少,皮下脂肪层较薄,保暖性较差。一旦受寒,会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使抗病能力下降,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因此,数九严寒脚部的保暖尤应加强。

如何保暖

攻略1、勤运动、勤甩手

建议妳一早起来做做运动,健走是最佳选择喔用比走路快、比跑步慢的速度,大步往前走,双手顺便甩一甩,走上30分钟,促进气血运行,全身就会暖呼呼,因为一早就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所以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喔

妳也可以试试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动个20分钟,达到稍微流汗的程度,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工作40分钟后,最好站起来走一走、踏踏步,工作中也不时地动动手指、脚趾? Y,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攻略2、多补充维他命E

维他命E可扩张末梢血管,对于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但维他命E的效果较缓慢,须持续3个月才可见效,而且每天必须服用210-250IU才足够。

攻略3、多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呢。

(责任编辑:潘玮璐 )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