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多囊卵巢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卵巢囊肿扭转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卵巢冠囊肿

大姨妈来了要忌口 经期这些食物不要吃

2017-02-17 11:51:4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几天特殊期,这个时期身体各方面素质和机能都会下降,稍不注意就会引发身体不适。而大部分不适都是因为不良的食物引起的。经期的女性身体比较脆弱,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经期保健四件事

1、不要太劳累。月经来最好不要让自己太劳累了。身体过度劳累,会影响身体器官的功能,同时会影响新陈代谢。女性朋友月经期间,最好保持休闲的生活,放松身心上的劳累。

2、作内分泌激素检查时必须停服合内分泌激素药物3个月,至少1个月以上。在分析报告时应问清末次月经日期及抽血日期,然后按其抽血处于月经哪一期,对照该期的正常参考值进行分析。

3、对多囊卵巢综合征或卵巢早衰等病表现月经过少要予以重视,如果单纯中药治疗效果不佳时,可采用中西药同时治疗。

4、月经过少伴月经后期者要与流产或宫外孕鉴别,不可疏忽,以免耽误病情。

经期这些食物不宜吃

1、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不宜进食柿子。

2、茶

茶叶含有咖啡碱,咖啡碱会让身体产生兴奋的情绪,还会加快身体的代谢功能。如果在经期喝浓茶会严重月经期,并且会增加月经量,影响身体健康。

3、大块的巧克力

适当的甜食对经期有好处,但像一般市面上的巧克力所含成分大多是糖分,一吃又常常会吃一大块。过量的糖分会让身体内的微量矿物质消耗掉,这样反而令你在生理期更加虚弱。

4、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容易造成月经不调或者月经过量。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生理期的代谢,甚至让身体囤积着大量的脂肪。

除此之外,经期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造成经血过多,饮食要以清淡为主。经期健康顺畅了,女性才能更美丽健康。另外,经期情绪不好,对女性身体有很多不良影响。还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尽可能避免负面心情,包保持轻松愉快的心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保健 经期饮食 经期

经期吃好"大姨妈"才安心 经期饮食三宜三忌

女性经期会失去一定量的血液,身体抵抗力的水平会因此有所下降。女性经期食补可提升抵抗力,月经期间选服下列食补方法可以预防月经后感冒等抵抗力……详细>>

"大姨妈"驾到小心伺候 女性经期前后的饮食保健

月经,又称作月经周期,爱称“大姨妈”,是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发生在一些具有生育能力的女性人类与其他人科动物之间。育龄妇女每隔一个月左右,……详细>>

请款待"大姨妈" 月经期保健的五重点

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会碰上口臭的问题,这种口臭可以是轻微的口腔异味,也可以是使原来轻微的口臭加重。详细>>

大姨妈到来 生冷酸涩辛辣要忌口

女性经期的饮食非常关键,如果吃的不当不好,那么很容易引起痛经,今天小编为广大女性朋友盘点了三类经期不能吃的美食,这些食物是诱发痛经原因的……详细>>

“大姨妈”来了还能减肥吗 经期怎么减肥

大部分的女性朋友们感觉在经期之间减肥的效果是相当的不错的,但是这样我们想象会不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的健康的问题,因此对于减肥的良好的方法的……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