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爸爸4沙溢严重秃顶 男性脱发的饮食治疗

2016-11-21 10:13:40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爸爸去哪儿4》正在网上热播,每一期节目的播出都引来了新的话题,继东北宋钟基,阿拉蕾与董力的话题后,节目里沙溢在镜头下的一组秃顶图片也引得大家一阵热议。沙溢秃顶如此严重,小编心碎一地,好怀念曾经风流倜傥的白展堂。其实不止沙溢如此,很多中年男人也面临着秃顶的问题,怎么办呢?

男性脱发有三个特征:

1、大多先从前额两侧鬓角开始。呈M型逐渐向头顶延伸,发际线后移;

2、最后头顶部头发大部分或全部脱落,但脑后及两侧头发依存,常呈马蹄形外观;

3、脱发处皮肤光亮,毛孔缩小或残留少许细软毛发。

脱发主要与遗传、体质因素有关,而压力、生活不规律则会使脱发加重。通常,脱发主要分两种,一种为斑秃,主要来自于精神方面,患者年龄在16岁至50岁之间,精神长时间高度紧张,如考研、高考,失恋,熬夜等。另一种脱发为脂溢性脱发,绝大多数男性脱发属于这类,主要是雄性激素较高影响头皮前端,引起油脂分泌过多和脱发,不利于头发生长,随着年龄增长,头发逐渐变黄变细乃至脱落。

男人预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1、梳头

每日早、中、晚梳头10次。可边梳边按摩头皮,以增强发根部的血液供应和头发的营养。梳头时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头发湿润时不要梳刷,免得损伤发质。

2、洗发

洗发可除去灰尘、止头痒,有益于头部皮肤的呼吸,以每周洗发4-7次为宜。最好不要用太烫的水洗发,洗发用品宜选用优质洗发液(水),不宜用脱脂性较强的洗发剂。洗发时应边擦边搓边按摩。洗完后用厚毛巾轻拍头发,以将剩余的水分吸掉,最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3、合理饮食

脱发、白发多因精血不足、营养匮乏导致,可多吃一点含有非常丰富的铁、钙和维A以及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家禽、蔬菜和蛋白质含量非常高的鱼、瘦肉、水果等。

4、除压抑感

精神压抑越深,脱发、白发就越快。平常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紧张感,防止头发早白早脱。

男性脱发的饮食治疗

1、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3、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4、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5、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食疗 脱发 防脱

嗜烟男性易脱发 男性脱发的饮食治疗

脱发是男人常常面临的难题之一,脱发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通过饮食如何改善脱发现象呢?详细>>

聪明不绝顶 男性脱发饮食来防治

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脱发固然与现代快速、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以及激烈的社会……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3种菜轻松防脱发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男性防脱注意:男性脱发的饮食防治

如今患脱发症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日趋年轻化,这些“聪明绝顶”的人们常为此大为苦恼。脱发固然与现代快速、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以及激烈的社……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