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秃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多毛症双行睫

头发护理日常做好3件事 改善发质吃什么好?

2016-11-22 09:59:09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是我们外貌的一部分,MM都想让自己的头发柔顺、亮泽,可很多人却面对头发干燥、枯焦以及易断等。有关专家指出,发质不好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说精神因素、营养因素以及健康因素等。其可通过一些膳食来调养,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下:

如何做好头发护理

1、在现代社会环境中,青年人应该学会心理保健和调节方法,既要会工作会学习,也要会调节会娱乐,劳逸结合,力求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精神危机,心理上的相对平衡对于防止早生白发至关重要。

2、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3、讲究饮食质量,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可选择鲜鱼,牛奶,动物肝肾,黑芝麻,食用蕈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改善发质食疗方:

1、防止头发干燥、无光泽、易折断的饮食:每昼夜脱落30-40根头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化验分析显示,头发中蛋氨酸、胱氨酸减少、磺丙氨酸上升,是造成头发变脆、干燥、易断的原因。黄豆及豆制品、瘦肉、鸡蛋、河蚌肉、芝麻、 核桃等富含蛋氨酸和胱氨酸,应多多食用。

2、防止头发变黄,变暗的饮食:科学家认为头发发黄、变暗与多食甜食和肉类在血液中产生过多酸性物质有关,而蔬菜、水果含有较多的矿物质,能与酸结 合成盐类,保持血液正常的酸碱值。

3、含碘食物与秀发:碘可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使头发乌黑秀美。因此多吃含碘的食物如海带、海参、紫菜、蛤等。

4、防止头发早白的饮食:毛发的黑白与毛发中黑色素的含量有关,黑色素由毛母色素细胞分泌,而毛母细胞活力的高低除与年龄有关外,还和营养有关。故 应多吃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吃富含铁、铜等 微量元素和高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蛋黄、肾、豆类、瘦肉等。

5、防止缺铁性脱发饮食:缺铁性秃发约占秃发病人的30%。维生素C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因此应多吃富含有铁的食物和含维生素C的食物, 蛋类、木耳、油菜、豆类、芹菜、莴苣、海带、芝麻、动物肝脏等含铁丰富,西红柿、枣、桔等均含 有大量的维生素。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发 护发方法 护发

如何做好头发护理?推荐5种护发药膳方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详细>>

头发护理四大妙方 柑橘蜜桃可护发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平……详细>>

头发护理吃什么 3款药粥轻松防脱发

人们都知道,精神压力和情绪刺激会引起脱发,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大量脱发而导致局部头皮光秃的情况。另一方面,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脱发。比如说,在明……详细>>

养护头发先分"质" 3种发质这样护发最有效

不是天天坚持洗发护发,就可以拥有好发质。想要真正养护秀发,你需要分清自己的发质类型,针对自己的发质特点多方面进行日常养护。如果你也想拥……详细>>

经常烫发易伤头发 中医4招调养头发

人要美,发要毁,我们知道,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都回去烫头发,但是头发也是有生命的,经常的烫头发会伤害发质。下面看看护发方法。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