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瘦不下来因体内有毒 中医按摩+食疗排毒

2016-11-25 10:16:1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想减肥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其实减肥跟排毒有关。机体排毒工作做好了,自然而然就瘦了。机体的排毒方法有很多,下面小编就来教你中医排毒减肥方法。

中医按摩排毒方法:

1、捏揉手指疏通经络

没事的时候可以经常捏揉手指头,因为在手指头的两侧,分布着人体经络的井穴,井穴一般是经络的端点。

捏揉手指头能够疏通经络、调节阴阳。

2、小腹排毒三妙招

小腹是人体的中心,所以对平衡气血起着关键的作用。

每周一次拍腹排毒在肚脐两边脂肪最丰厚,或摁上去有脂肪结块的地方,用双手手掌连续拍打10分钟,稍用力,以拍出红、紫、青、黑等不同颜色的淤斑为度,这是内在寒湿火毒淤滞的表现。拍完以后马上喝一杯温水,加速排毒。每周拍打一次,连续拍打几次后,会发现淤斑逐渐减少,到最后基本上淤斑不会再出,这样便是起到作用了。

每天两次敲天枢敲天枢穴(肚脐两旁,旁开三横指处)可通肠道、排宿便,肠道通,脂肪不会堆积,顺畅代谢。每天至少两个时间段去敲打,每次敲打5~10分钟,至小腹发热为止。

排毒该怎么吃?

1、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经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排毒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难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辅助运动方式。

2、空腹喝凉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3、每天一餐用水果代替正餐

假若平日你一直食用较多的米饭,那么一个月内每天一餐以水果代替正餐,月底时小腹平坦得让你惊叹。

因为水果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而且水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会使大便变软,对排便有帮助。但是,对于那些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人来说,靠水果清肠排毒效果不会太明显。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减肥

4大症状提示体内有毒素 排毒注意事项

现在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体内累积了不少毒素,当身体毒素较多的时候就容易长痘痘、长色斑,而且还会影响到人……详细>>

4大症状提示体内有毒素 穴位按摩+断食法排毒养颜

我们的人体内都内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毒素,之所以没有生病,是因为毒素的量还没有达到让人生病的地步。但是不管毒素多少,我们都要想尽办法把毒排出……详细>>

体内有毒易上火 按摩穴位巧排毒

毒素是威胁身体健康,影响容颜的一大杀手,想要身体健康,容颜美丽,我们一定要注意定期的排毒。从中医角度来说,毒素就是体内的浊物、浊气和浊……详细>>

要给五脏及时排毒 中医年底排毒秘笈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想要容颜美丽,排毒是必需的,想要身体健康,我们也不能忽视日常的排毒。毒素寄存于体内会影响到容颜,更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详细>>

中医教你按摩排毒瘦身 让你轻松“享瘦”

减肥不论什么时节,什么时候都是很多人一项重要的任务,很多人减肥常识过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那么你是否相关是跟身体的排毒有关系呢,机体……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