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虫草花止血化痰 教你选购两个诀窍

2016-11-25 10:00:45      家庭医生在线

虫草花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麦角菌科,虫草属。

虫草花的营养价值

北虫草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含有30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上等的滋补佳品。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虫草素、甘露醇、SOD、多糖类等成分,其中虫草酸和虫草素能够综合调理人机体内环境,增强体内巨噬细胞的功能,对增强和调节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有一定的作用。经香港、韩国、日本、加拿大、美国以及国内国十多个单位等世界各国的研究和检测证明,北虫草是传统冬虫夏草的最理想代用品。

虫草花的几种吃法:

虫草花瑶柱煲鸡:

1、鸡洗净后斩件焯水;瑶柱及红枣用清水浸软;虫草花用清水浸软,浸虫草花的水不要倒掉。

2、将鸡、瑶柱、虫草花、红枣、姜片放入电砂煲中,加入之前浸虫草花的水煲2小时。

3、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虫草花浸鸡:

1、鸡先洗净用酒和盐腌过。

2、虫草花洗净用水泡软,煲放适量的水再将浸软的虫草花连同浸的水一起倒进煲里烧至滚,将火调小后将鸡放入浸十五分钟后捞起,在冷水最好是冰水里冷却 。

3、斩件后再将虫草花捞起伴在鸡的旁边,用浸鸡的水放盐调味后勾一个芡淋上鸡面上便可。

虫草花龙骨汤:

1、把腔骨用清水冲净。将虫草花,芡实和枸杞泡入清水中,约2分钟后,洗净沥干备用。甜玉米去皮,去须后洗净,切成小块。

2、把腔骨放入汤煲中,加入足量的清水,不要盖盖子,大火加热,几分钟后,用勺子撇去浮沫,放入虫草花,芡实,枸杞和干贝,转小火煲1小时。

3、放入玉米块后,再继续用小火煲1个半小时,加入盐即可。

如何挑选优质虫草

闻其味:虫草素含量越高,虫草味越浓,如不放心的,可先买小包装尝试。

观其形:橙黄透白,草枝长约2.5-6厘米,够干爽的(触摸未变软)为合格品,至于是否优等品则要看其虫草素的含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虫草花功效 虫草花 虫草花的吃法

虫草花的作用有哪些 止血化痰护肝肾

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虫草素、甘露醇、SOD、多糖类等成分,其中虫草……详细>>

两大方法选购虫草花 推荐4款虫草花药膳食疗

虫草花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详细>>

虫草花的吃法有哪些

虫草花的吃法,虫草花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而且含有30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上等的滋补佳品。 下面介绍虫草花的吃法:详细>>

虫草花的功效:性质温和作用大适合各类人群

虫草花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详细>>

虫草花的功效:性质温和作用大适合各类人群

虫草花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